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相機的故事。之一

(source: http://posture.doonks.com/antique-radios-repair.html)
幻想2050年,也許台北有這麼一家店,會有一個林老伯伯坐著,手上把玩著各式各樣二十一世紀初的電器,然後對客人娓娓道來他珍愛的每一台相機的故事......

『我年輕的時候啊,正是數位相機超越底片機的年代,那時人手一台canon或nikon的DSLR,我偏偏喜歡mirrorless的類單眼,原因不外乎,就是跟女朋友出去的時候不想被當成宅男啊,啊哈哈哈』

『買第一台sony 5N的時候歷經波折,原本我父親說要贊助我的,但是那個月我忘記跟他說要繳大學學費,他知道之後覺得我連學費都忘記真是太扯,一氣之下叫我自己繳學費,於是我就沒錢買相機了......之後過了幾個月,我才又存到錢,買下sony 5N,隔天就去東京拍照了』
『這是我與我第一台相機的合照,從此踏上sony的不歸路』

『我的個性啊,喜歡不停的升級新配備,相機還有價值時就賣掉換新的,這樣每年不都在用最新相機了嗎,哈哈哈哈,從此之後我就變成正宗的宅男,專門在ptt的DSLR版研究各種機型跟鏡頭,每次sony有新相機的消息,我就一定會盯在sonyalpharumor網站上蠢蠢欲動。之後在2011年秋天,恰巧去美國時,就換了sony nex 7』
『大概是這一次開始,我女朋友才發現我的電器產品真的很多,從此我也不隱瞞自己了,每次旅行都把全套電器:手機筆電平板相機鏡頭,都全部打包才安心』

『我每次買相機,都要跟我女朋友說:這台很實用買了可以用很久,但其實我都是騙她的,nex 7用了一年多,還是覺得不升級全幅機不行,我就再跟她說:我買sony a7可以拍妳拍的更好看,這台真的很實用,真的可以用很久,她才答應.....』
『但其實買這相機之前也有插曲,我跟女朋友吵架分手了,我爸聽了很生氣,又取消對我的贊助,還凍結我的資產,好不容易兩個人和好了,但我爸早就忘記當初答應好要贊助的事情,於是我又存了幾個月的錢才買到a7』

『之後用這台相機,我幫女朋友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雖然她分不出來到底不同相機跟不同鏡頭的效果有多麼天差地遠,我還是不厭其煩的再三講解,或者你要說洗腦我也不反對啦』

『接著我走到人生重要的一步,2014年時,我想跟女朋友求婚了,但是我當時在當兵,intern的儲蓄又都拿去買鏡頭了,我哪來的錢呢?於是我毅然決然,把相機賣掉去買鑽戒』

『心痛嗎?當然不,因為等她答應求婚之後,聽到我賣相機的故事覺得又心疼又感動,加上之後說好要環遊世界拍婚紗照,於是我又名正言順的買了現在的sony a7 II了。哈哈哈哈』
『啊,這只是我幾十年攝影生涯中的一角,相機與鏡頭的世界真是太廣大奧妙了,下次再繼續跟大家講我賣相機的故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