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努力努力再努力


今天決定改網誌標題了,象徵新的開始

突然又決定要寫網誌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最近變好笨,只會一直滑手機,沒有辦法久讀或是思考一些事情

附上訂婚照一枚。對我已經變成人妻了啊啊啊,不曾出現未來也沒機會的香艷火辣的單身生活已經正式離我而去了啊啊啊啊啊



我的父母,是正統的689,無怨無悔的深藍選民。

從核四的遊行,仲丘的事件,學運,到台北市長選舉,我可以稍微體會,處處與大眾想法相違背的他們,已經被時代的洪流沖上岸,無能為力,也不知道自己的想法哪裡錯了,只能無力的向電視吐口水來表達他們的憤慨

其實,我覺得沒關係,因為他們的想法已經成形很難改變,尤其資訊來源只有電視,很難讓他們上網或是看看ptt了解非主流媒體在寫什麼。只是他們經常看著電視,就被許許多多的新聞給刺激,偏偏很愛繼續看政論節目,看了看電視又要把對年輕世代的憤怒,跟對自己孩子的情緒揉合在一起,這我就很不爽了

例如他們明明是看到電視上的年輕人不工作只想靠爸開咖啡店反核當文青,然後又自己孩子都還在靠父母養,他們就會把這樣的情緒混在一起,不定時的會碎念為什麼我們還不能獨立生活。或是看到政治人物相互指控對方操縱網軍,又看到自己孩子對他們說:不要相信電視,多看點網路的非主流媒體文章,他們就會覺得自己孩子被大逆不道的民進黨洗腦,真的很捶心肝........諸如此類,大概這樣的情緒,在去年台北市長選舉後到達巔峰

其實今年是還好了,尤其又有很多時間討論婚事,佔據他們許多的思考。但我現在很擔心隨著明年總統大選,同樣的事情又要重演......何必呢,人生不要什麼都泛政治化嘛........

*
最近在急診

我跟同事都非常佩服:這樣的一個地方,源源不絕的供應了一間醫院大多數的住院人口

急診醫師都相當有效率,才看一行檢傷,就可以去assess病人,很快速的focus到一些疾病的鑑別診斷,再對應到該會診的科別去開刀或住院,或把病人趕去門診治療

佩服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