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4日 星期四

聰明的你請告訴我

小時候老師不是都常常這樣問小朋友嗎:「聰明的你請告訴我...」

如果可以選擇,我想大部分人都希望得到好成績,但是像這次考試,我心中一直有一個好大好大的聲音問著我:「這樣好嗎?」

聰明的你應該知道我在指哪一科,請問這次被考驗了什麼?實力?不對,我只需要把圈起來的題目不懂也問到懂就行了。記憶力?不對,不是所有人都背答案,有不少認真寫的同學。也許這樣講法有所欠缺斟酌,太過於沒大腦,但是就是覺得這樣不好!寫完考卷自己很心虛因為要是今天沒有掌握所謂的「出題方向」,我沒有很大的把握能考好!

考完試之後大家互相問的不是:「你有沒有及格?」而是「你有沒有一百分?」這樣好...奇怪!如果可以選擇,相信大家不會讓「出題方向」就這麼裸露的,擋也擋不住的任由他在黑板上出現。可是當題目就這樣光明的出現時,若堅持立場不「參考」一下就是白痴了。真是神奇的心理...在說我自己。

算了,成績單上的數字漂亮,開會時上級的臉色好看,除了想到再過一兩年的大考不可能這麼輕鬆過,其他總歸來說,算是皆大歡喜的結局吧,快樂就好。

聰明的你請告訴我,這樣是對的嗎?這樣好嗎?是不是我太自以為的在「堅持」?不知道也...


1 則留言:

  1. 小乃ChRisTiaN
    wrote:

    DATE: 03/23/2005 05:32:00 PM
    IP: 0.0.0.0
    EMAIL:
    URL:
    嘿嘿....我也絕ㄉ妳說ㄉ對 , 醬只會造成下一次我們班數學被慘電時... 洪老師跟林宗民,面對上級或其他老師時更加尷尬而已...而且,我聽說第二冊 ... 是學測出題很偏重的一本, 我個人認為.... 他出醬.....不好!! 而且我又忘記寫 " i " 丟ㄌ十分整....= =不過這ㄅ是重點啦~真ㄉ! ㄏㄏ...反正我支持妳囉~宋承憲ㄉ妹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