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0日 星期五

一些喜歡的節目

        其實我算是一個一成不變的人,很多事情發生,震懾了我。


        然後這些事情進駐,變成為我心中的長期房客啊......


 


        拿電視裡的東西做例子,有些東西我百看不厭,說不上來為什麼。


 


        世界末日是我最喜歡的電影,電影裡很偷懶一直重複播放的"Don't wanna miss a thing"我也很愛。


 


        Sex & the city 我也百看不厭,其實性只是這個影集的一部分,它還有好多好多生命的哲理。我比較深刻的一段話:


        Carrie:「在都會裡生活,我們女性是不是已經可悲到把,在地鐵上有男生讓位給妳的這種事情視為浪漫?


        Miranda:「那倒是滿浪漫的。」


 


        我沒有很印象深刻的韓劇或台劇,我最喜歡的是日劇「大和拜金女」我最近又開始看它的重播,所以對台詞比較熟......


 


例如:(男主角在朋友的婚禮上致詞講的)


      「物理學家理查費曼說過 :『數學跟物理就像在旁邊看上帝下西洋棋,尋找其中的規則,尋找其中的美麗法則 』


        你也可以當作一開始就沒有這樣的法則,在這個宇宙所發生的事物全部都是亂無章法,無意義的事物不斷在重複 。
        這麼一來,數學家就無事可做,住在這麼無聊的宇宙也會讓人覺得無趣… 
        也許人與人的邂逅搞不好也是有規則可循的,如果沒有規則的話,兩人不管在哪裡相遇也只會擦肩而過,更不可能有所交集,或者彼此交談了。我們之所以能夠共聚於宇宙一角的這個會場上,同時能感到如此的喜悅,全是因為岡本與他的唯一真愛相遇的關係。
       『命運』這個這難解的謎題,我覺得今天好像被他解開了......。」


 


以及:(女主角對自己用金錢衡量男人的辯護)


        「我問你們:為什麼女人可以用長相性格來挑男人,但是我就不能用金錢呢?長相性格都是先天的,但是金錢卻是可以靠後天努力賺來的,所以我的標準比任何人都還要公平啊!」


 


儘管不能茍同,我還是無力反駁上面那段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