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最近幾天

有些人能成為百萬作家又有些人只能寫部落格這不是沒道理的




他們夠嘴砲...不,是很有能力的分析自己的心得感想


宋大胖就只能在這喃喃自語也不知道自己的感動有沒有分享出去


 


剛剛看了一部影片,Once,是一位老人家燒給我的


雖然說手提攝影機拍得讓我熬夜的空腹有點反胃,但是瑕不掩瑜


在被一堆不切實際的漂亮的騙小孩的韓劇日劇跟好萊塢電影掩蓋的時候


在很平凡的都市,很平凡的小人物,也沒有甚麼多餘的男女主角終成眷屬的滿足大家對童話的幻想


就只是刷刷吉他,彈彈鋼琴,唱出最有力量的歌


嘿,音樂真的很棒很棒


 


昨天半夜一不小心難得開MSN,一不小心聊到三點,一不小心翻開小白借的小說"扮鬼臉"


唉呀,就一不小心整個晚上都沒睡了


宮部美幸的作品真的不會令人失望!


故事結構,人物安排,敘述手法那些東西不是我會分析的




唉,這時候就要怪自己不只不會寫文學批評...
對宋大胖而言


好書,就是一本讓你有動力就算是熬夜或是明天要考試也要一口氣看完的書


 


前幾天路過看到就買的


上一集已經讓我很難笑了,這一集居然還讓我有悵然若失的淡淡的憂傷


明明是本搞笑漫畫,居然出現了重要角色去世的情節


搞屁啊,蠟筆小新都不蠟筆小新了


 


上禮拜參加吉他教室的尾牙


聽了哪些歌有點記不清楚了,是不是用了很強的技巧呢似乎也不太有印象


重點是很讓人陶醉的氣氛啊


就是很適合靠在喜歡的人的肩膀上靜靜欣賞的那種感覺


舉辦的滿成功得但是我要雞蛋裡挑骨頭


他馬的,吃到飽自助餐我居然才吃了一小盤


 


上禮拜的前幾天,讀完了自從學期中開始忙之後就擱在那兒的未央歌


應該是幾十年前的作品吧,因為連我媽都看過了,寫二戰(吧)時期,大陸某間大學的故事


你會驚奇:原來那麼久以前的大學生活就跟現在一樣了!就連他們的想法也跟現在的我們無異!


一群好同學到茶館聊天、吃米線大王、募款辦活動、若有似無的愛情...


嘿,他們只是沒有手機跟網路而已


喔,還有,在那個時代的大學,頹廢奢靡似乎不存在,而理想說出來似乎不會被笑


這本書讓人清新了,在黑暗中的一道光那樣嗎,告訴說:大學生活就該是這樣的


作者讓每位腳色都有很完整的一套思想,好多好多大學生的縮影嗎也許,精確的描繪出大學生的心態


唯一讓我想抱怨的就是女主角太完美了,整本書很切實的敘述一切,卻偏心的嘆息一個玫瑰一樣的公主


不行不行,搖搖頭我不能接受


 


啊...生活不能少了書啊。

1 則留言:

  1. "好書,就是一本讓你有動力就算是熬夜或是明天要考試也要一口氣看完的書"
    這句話真是深得我心
    不過對我來說...好像是用來轉移注意力的...當然書還是很好看
    其實也不需要什麼轉移
    每次該念書前  觀察力都會變得相當敏銳 
    "那牆壁上的黑點是啥" "咦? 這本書好像還沒看過" "這燈的造型還真有意思" "這什麼時候過期阿..." "來看看宋愛的網誌吧"
    .....
    不過就規模架構來講  我覺得還是模仿犯比較經典
    蠟筆小新很久以前就失去笑點了...
    搞笑嘛...銀魂吧  不想花腦筋的話去看稻中...字比較少...但我很懷疑女生是否能接受那低級且跳躍式的笑點...
    .....
    好長的回應阿...念書吧傻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