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一個人吃飯

飲食是我生命中多麼重要的一部份,重要到我都快要被自己吃垮了


有時候吃飯是發洩心情的方式 (難怪能有今日的身材),總覺得要吃好吃的,心情才會好


宋大胖曾經單槍匹馬闖過別人覺得「不適合一個人去」的餐廳。例如說:牛排店(不貴的)、迴轉壽司、鐵板燒、涮涮鍋...


 


也許你會覺得奇怪


恩,吃飯真的太重要了,我都是完全隨心之所向的選擇餐廳(就是因為太重視三餐了,零用錢都花在食物上...)


可能在早餐店解決,也可能突然想吃個兩三百塊的東西。價錢跟時間range太大,就想說不想太麻煩別人...


有點自閉,但還滿自得其樂的


我很喜歡跟朋友吃飯的熱鬧,嘻嘻哈哈,感覺很充實


不過一個人吃飯的時候你夠好好觀察身邊的人、環境,這也滿不錯的


 


例如說


前幾天買了碗粥,快快樂樂的在溫刀社區的庭院用餐


就有一隻小狗過來跟我搖尾巴


狗狗的主人就追了過來,跟我聊他家的狗的事情


又走來一個阿嬤,跟我講台語,雖然我知道她講得很高興,我也回應的很高興,但是我聽不懂她在說甚麼...


打掃的阿姨跟警衛也經過,跟我打招呼


 


那是禮拜二的下午,天空很藍,風很暖和


恩,我好喜歡那樣的感覺。

1 則留言:

  1. 我也很重視"吃飯"....一兩個人很自在,卸下很多東西,放鬆吃頓飯很舒服。
    當然一群人high也是不錯,端看心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