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Juno

也許情節過於的順利,過於童話,忘了很多很多黑暗的事情,但是這是一部,能讓很多女生心有戚戚焉,能被感動到流鼻涕的好電影


 


=宋大胖不負責任又斷章取義的劇情簡介=


Juno是一個愛彈吉他聽音樂、講話很酷的十六歲女生,她很哈一起組團的好朋友,Paulie


於是在她精心策劃下的某一個喝酒夜晚,她就上了Paulie


很衰的是,她懷孕了...


她決定不墮胎,讓孩子 (片中她稱呼自己小孩"the thing" )來到這個世界。幸好有girls' power:好朋友Leah,還有繼母Bren的陪伴


還有Juno的老爸,帶她去找一戶好的領養父母...


(不講了,不能爆雷,雖然說差不多說完了...)


 


你說,這樣是不是很夢幻呢?


雖然說懷孕很衰小,但是只要有身旁親友的陪伴(尤其是父母!) 這樣能讓一個小女生有勇氣面對


懷孕不是壞事,但是對未婚未成年少女而言,真的是晴天霹靂,所以我以衰這個字來形容
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但是我喜歡他們的部分觀念


例如說


大肚子照樣可以上學 (只是跟人嘿咻而已,學校沒資格干涉你)


不管親生、領養、或是老公跟前妻生的,都是自己的孩子 (血脈沒那麼重要)
懷孕了不需要怪到男方頭上,也不用鬧起兩家人的家庭革命,哭哭啼啼要人負責 (男女在性方面是平等的,沒有誰吃虧)


 


不知道別人看Juno這電影的重點會放在哪裡,但是宋大胖好喜歡Juno的父母的部分


 


身為一個女兒,妳總有一天會交個男朋友,做很多很多親密的事情


只是妳永遠會是父母心中的那個,單純的,未經世事的小女孩


他們知道,有一天他們會突然發現:自己的小女兒已經長大了。但是總期待那天慢一點來


我喜歡Juno的父母,他們傷心,但是他們是傷心自己的女兒這麼不小心。他們支持女兒生下小孩的決定 (當然啦,也許是因為這是電影的關係...)


我媽說過:「男人要自己有了女兒之後,才懂得珍惜女生。」久了之後我漸漸的認同這句話


Juno的爸爸,能這麼裝做處之泰然,而Juno的繼母,能站在同理心來陪伴,兩個都還滿不簡單的


 


但是基本上,除非真的衰到懷孕,不然Juno不會想跟父母談論太多這些事情,是我就會這樣,我也不想聽我小孩跟我討論這些


未來不知該怎麼教我的小孩,這真是太困難了。

2 則留言:

  1. 不管親生、領養、或是老公跟前妻生的,都是自己的孩子
    這句話位置怪怪的burbur

    回覆刪除
  2. 果然女性同胞來看就是不一樣......
    我看了完全不能夠理解小孩的爸爸怎麼是"被上"
    然後小孩的責任好像跟他無關,都不用盡一份力的感覺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