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將來要是我失業...

我可以去當胖虎,因為我可能有當孩子王的潛力


也就是說我可以當個少男殺手,或者是少女殺手,專門跑來跑去陪小孩玩


 


因為比較福態嗎,散發出母性光輝,最近跟小孩都還玩得滿開心的 (我跟陳詠清也玩得很開心啦...)


今天牽著七歲的表妹,還有十二歲的表弟,到溫刀的社區散步


跟表妹玩一玩,然後在社區騎腳踏車的另外兩個鄰居小弟弟,八歲跟十四歲,也加入宋大胖的行列


 


我好喜歡小孩們興高采烈敘述自己見聞的熱情眼神,那是我們已經失去的東西


 


有些感嘆的是,現在的小學生都不像野孩子了


宋大胖裝年輕在那邊抓蟬、抓蟋蟀、抓天牛的時候,小孩都露出恐懼的表情,因為他們沒有碰過這些昆蟲,甚至還不太認識


應該是說,他們的生活中,少了「觀察環境」的時間與機會吧


 


恩,期許自己一二十年後也能散發今天的大姊姊光輝,好好的陪我的小孩當野孩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