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也許這就叫成長

一直以為自己停留在國中的死小孩階段
雖然不想承認,但自身的改變是多麼的明顯


悵然若失嗎?也許。但是這樣的自己,部分而言,也是當年的宋大胖很努力想達到的吧


 


拿對慾望城市的態度來說


以前在播影集時,對Miranda最有認同感,因為她很憤世嫉俗,總是在繁忙事業中努力試著顧好自己及家庭


但是今年的電影上映時,突然發現,我崇拜的人,變成了Samantha


享受人生,與男性平起平坐,重視感情但是更愛自己的Samantha


 


過去,我很認真的翻閱流行雜誌,看到Vivienne Westwood、Gucci、Agnes b.那些牌子就很興奮


那是很material girl的時候,宋大胖總幻想哪天可以穿戴這些名牌,但又對自己的愛慕虛榮感到罪惡


現在,那些想像轉變成對生活品質的要求,我喜歡那些百貨公司一樓的品牌,但更喜歡北歐的精品


但我會靠自己得到它們,我總是這麼想,這是不會變的


 


時間對宋大胖而言,比一切都還重要


所以我總是相當緊繃,不允許自己,也不希望身旁的人遲到  (就因為這點,我的人生花了好多錢在計程車上)


自從讀了大學


大家開會從來沒有準時過的大學;上課遲到一個半小時也沒關係的大學


突然覺得一切可以很優閒。時間固然重要,但是身旁的歡樂氣氛也滿重要的


 


猶記得當宋大胖還是個青春期的少女時,生命中一大部分都在與體重抗戰


每天都吃很少,搞到自己身體不好...真是年少輕狂啊,不知道當年失去了多少吃美食的機會


但是還是沒有變瘦啊!他馬的尤其是我的二頭肌


目前的想法很適合引用南方四賤客裡,阿ㄆㄧㄚˇ的名言:「屁啦,我才不胖,我只是骨架大而已!」


人比人氣死人嘛,我就不是紙片人的命啊。現在重視的是每天都要運動,腦內啡很棒


 


不知不覺的,好像也談了數次的戀愛,理解到這不是生命的全部


儘管覺得自己還是不太懂談戀愛,但漸漸的歸納出自己該有的態度


不會是那種,為了人家的情緒變動就以為世界末日的女孩


也不會是那種,認為交了男女朋友就該以「一輩子」、「結婚」之類的結局收尾的傻瓜


仍然嚮往美好的感情能維繫,但也有勇氣去面對分手


不論身邊有沒有伴,都該期許自己幸福快樂


 


越來越喜歡「家庭」的畫面,越來越離不開親人


每個周末從淡水要回北醫的住處時,坐在捷運上都會很難過;在學校接到老媽,老弟,老爸打來的電話,講完掛掉之後都會好想家


因為大學活得很漂泊的關係吧,淡水北醫淡水北醫,我好想就只住在一個地方就好


 


每年天氣轉涼的這個時刻,總是會反省一下自己


總之我覺得自己變了,無力抵抗也說不上是好是壞


 


享受人生,與男性平起平坐,重視感情但是更愛自己,的我。

1 則留言:

  1. 李噁喬
    wrote:

    DATE: 11/02/2008 03:44:00 PM
    IP: 0.0.0.0
    EMAIL:
    URL:
    我就是那個希望可以跟愛人走到最後的傻瓜 喔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