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訊號

我們常常用表情、肢體發出一些訊號:


「很累想睡覺,請不要煩我」「今天心情不好,請你陪陪我好嗎」「不喜歡這樣,請適可而止」「有甚麼不爽,請你直接說出來」...


發出這些訊號的時候都還很有禮貌


 


只是有些人不擅表達.......不,也許是我們身旁的人忽略了,這些訊號


也許我們覺得別人總是那副樣子,所以大可繼續用平常的方式與這個人相處


然後我們感到疑惑:為什麼這個人心中有話總是不說出來


 


其實寫以上文字的時候,我很想用第一人稱寫,我有軟弱的時候,也有北宋的時候


可能因為平常太那副低能樣子了,也可能是本身的彆扭,常常覺得難以啟齒




其實很多時候不是外在的原因,只是我自己的心情起伏而已
白癡死了,明明是自己不說出口的,卻又覺得別人接收不到我的訊號


 


但我也常常忽略了別人的訊號,我也會對身旁的事情做出錯誤的回應


 


所以,恩,寓言故事的啟示時間: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先從自己做起吧


 


他馬的要不是那個機歪死颱風,我今天早就開始輕鬆快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