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信仰

在宋大胖相當自以為是又主觀的定義中,「信仰」的範圍很廣


那幾個大宗教是信仰,感情也是種信仰,很多習慣也是個人專屬的信仰。只要能給人點寄託吧,我想


例如那些抽菸的人,他們相信菸能帶給他們清醒,或是愉悅的昏沉沉,還有一點深度 (儘管那種深度一戳即破)


於是等車需要菸,飯後需要菸,就連交朋友也需要菸


在生理真正需要之前,他們的心理已經與菸難分難捨。也許這就是種信仰吧


 


把大家眼中地位很高的神明跟香菸放在一起,好像很不敬的樣子


文化上精神層面上當然是很不同的,但是他們都安慰了一些人,不是嗎?


 


敝人好像沒甚麼能作為慰藉的宗教信仰


身邊有不少教徒,他們能歌頌神也能從神那邊得到力量,我覺得很感動,但無法像他們一樣


例如說納豆、臭豆腐,如果你從小就吃的話,你就會很喜歡吃


像我從小就很喜歡吃臭豆腐;但當我聽說日本人超喜歡吃納豆,充滿興趣的去嘗試


這才發現我已經老的無法接受太新的東西;宗教是很好的,只是在下剛好沒有接觸到


拿發酵食品來比喻,希望上帝不要害我生化被當


 


引用一下Bruce Almighty中讓我很感動的一段話


 "Parting a soup is not a miracle, Bruce. It's a magic trick. 
  A single mom who's working two jobs, and still finds time to take her son to soccer practice, that's a miracle.
  A teenager who says "no" to drugs and "yes" to an education, that's a miracle.


  People want me to do everything for them. What they don't realize is *they* have the power. 
  You want to see a miracle, son? Be the miracle."


 


雖然msn的id取作fAIth,但隨著年華老去,原先的想法不再,覺得自己現在沒甚麼信仰


靠自己卡實在


硬要說的話,也許我信仰的,就是某種熱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