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關於一個男生

從他身上我學到一些東西


 


基本上這是個幸運的男生,他小時候很可愛很討人喜歡,長大之後變很高 (也有些人說變很帥)也很討人喜歡


但他沒甚麼長輩緣,長輩們都覺得他應該要很外向大方,但是他偏偏不喜歡那樣


那些自以為熱臉貼冷屁股的長輩,就很無聊的不喜歡這個男生


這個男生因為有足夠的關愛在身邊,所以對這種事情感覺不到危機


 


我不太懂為什麼這個男生能夠這麼有女人緣


也只不是高了一點,稍微會買衣服,然後會騷包的去抓頭髮燙頭髮。他沒有甜言蜜語也沒有滿滿的荷包


就這樣


居然有女生會為他爭風吃醋,然後女生跑到別人的肩膀上哭訴:「嗚...他都不喜歡我」


這個男生也的確對這些事情不感興趣,他覺得談戀愛好麻煩,不如看看漫畫跟卡通


我體悟到:原來女生在某些方面的眼光跟盲人差不多。我總是以此借鏡


這個男生就真的只是個小男生,他常常有很多事不會做,不知道怎麼做


女生們大概是在他身上發揮了自己的母性本能吧。你可以發現,當男生的另一個媽媽其實也不會得到他的愛


 


這個男生不太擅長人際關係


他不需要坐在msn前跟朋友維繫感情,因為自然而然都會有人打給他聊天


他很少買禮物給同學,但是逢年過節他都收的到好幾張卡片


一直只需要接受而不用付出,他也不太表達感謝


他常常自己不高興就對人講話語氣不好,我也很納悶他身邊的人為什麼能忍受這種自我主義


有一次同學終於爆發了,好久好久都沒有跟這個男生講話,好久好久


 


這個男生總算體會到:你都一臉兇樣了,朋友又憑甚麼要一直對你微笑?




他開始懂得在同學生日之前,去找些搞笑白爛的小禮物


他開始懂得看到未接來電的時候,回電過去說:「抱歉我剛剛沒有接到」


遇到人際關係的問題的時候,他也開始懂得找身邊的人諮詢


 


他過得很好,半年一年不見的同學,都會主動連絡他,關心他


看到這個男生的改變,我覺得很感動


也許我們總是這樣,我們必須要接受一些打擊,然後才懂得珍惜,並且說聲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