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快告訴我那本名冊在哪!

每次看一些典禮的星光大道,或是報章雜誌,我都會很好奇:到底為什麼會知道那些人是誰?如果是一線明星就算了,可是有時候來賓剛好就是某某公司的老闆、或是周刊拍到的是靠緋聞搶知名度的小模啊

我常常猜想,在壹週刊的辦公室(腦中雛形來自於芒果亂報),可能會有一群人互相辯論,到處找無名相簿(他們真的要很感謝無名),七嘴八舌努力想要把謝國樑身邊的八個女人的身分湊齊;或者是金曲獎的來賓坐車快要抵達會場了,結果後台的人員兵荒馬亂,因為聯絡人員根本不知道等一下要走上紅地毯的到底是陳菊或是白雲模仿的陳菊

感覺很像考寄生蟲的時候,看到了蟲卵必須要把那隻蟲的名稱寫出來還要困難,因為講義上給的是一種,老師可能會用不同版本,或是不同角度的圖片.....

媒體的名人資料庫應該很有趣吧

the devil wears Prada裡面有一幕, Emily把兩本厚厚的名冊丟給Andy,要她在宴會開始之前全部背起來。我多麼想知道那本裡面到底除了照片加人名以外還寫了哪些秘訣,「XX官員身邊如果是棕髮的,是他老婆;金髮的是他的情婦」、「Olsen姊妹的辨認方法是姊姊愛裝清純妹妹看起來比較風塵(我亂掰的)」或是傳授怎麼樣辨認全部都長一樣高高黑黑,少了球衣誰知道他是誰的NBA球星的撇步

但我想其實百密之中還是會有疏失,例如前陣子過世的臼井儀人,台港陸媒體都誤用了另一位藝術家的照片 
其實我可以原諒媒體的錯誤,如果是我,我也會覺得....恩....這樣一位稍微圓潤笑起來又有些大叔味道的人,也不能說不符合「蠟筆小新作者」的形象




但其實臼井儀人真正是長這個樣子

不得不說,看到這張照片讓我鬆了一口氣....他畫出了蠟筆小新這件事情,感覺好像比較神聖純真了....







其實這也不單是台灣媒體會犯的錯,那些歐洲的媒體每次遇到亞洲人走星光大道,也都叫不出名字然後亂猜亂寫....。遇到了這些錯誤,又被神通廣大的網路鄉民指正的時候,應該也是摸摸鼻子認錯然後好好充實自己資料庫的時候了

結論是媒體如果發揮他們的能力來認寄生蟲,一定能拿到高分...還是說寄生蟲這個學科沒落之後,教授們可以去當記者......

我還是想知道他們的那本名冊在哪啊!

2 則留言:

  1. 我很高興週遭有一位朋友寫的部落格
    讓我讀起來十分順暢痛快

    我會持續FOLLOW的! 神秘的AKIYAM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