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自信

雖然崇尚的是vogue,但是我跟室友某安也時常的租Vivi雜誌來看,儘管我想了想,覺得我(不隨波逐流=跟不上流行)的服裝風格真的沒有受以上任何一本雜誌影響....

最近林某伯對Vivi的樂趣在於,發現這些雜誌的自創詞彙如此智障。例如有蕾絲的上衣=法式風;流蘇=西部風;寬鬆的牛仔襯衫就是boyfriend風;軍裝外套就叫做拿破崙外套;然後民俗風長裙就是波希米亞風;最令我不解的是這次出現了「摩納哥風」.....

總之這些詞彙真的滿可以填補版面的,但是讓我覺得撰稿的人可能「瞎子摸象」的忠實讀者並且把這個故事的盲人精神發揚光大了

重點是,Vivi的確示範了很多好看的造型,但是大家捫心自問,裡面是不是真的有很多三小的服裝?這些衣服少了模特兒跟攝影師的加持,哪裡穿得出門啊?要是把模特兒美麗妝容的臉龐遮住,很多衣服瞬間變得毫無吸引力...

總覺得模特兒的功用就是讓大家被那一張張自信滿滿 "I'm so fucking fabulous!"的面孔吸引而轉移了商品其實不太優的注意力


就是擔心變老、變醜、變胖嘛!

宋大胖本人對於當一個長相平庸的胖子、壯漢,或者是看似超過實際年齡五六歲以上的人已經司空見慣。只是偶爾還是會被刺到心坎上....

話說前陣子參加我弟的壽宴,兩歲半的表弟也來了,為了讓他媽媽可以跟我媽好好姐妹聊天一番,我帶他到餐廳外面玩耍....遇見了另一位帶著小孩出來透氣的媽媽.....

如果你以為我要提的是,對方小孩叫我「阿姨」這種事情,就太小兒科了(事實上,的確那個底迪那天叫我阿姨....)

那位媽媽:「這我小孩,兩歲三個月」
我:「這是我表弟,他兩歲半了」我想人家把我誤認成年輕媽媽也是合情合理的,所以特別提了一下
那位媽媽:「喔...那你們年紀差很多耶,我也有一個親戚啊,她『也是』跟她表弟差了三十幾歲....」

........反正我媽跟小阿姨聽了很開心就是了........

遇到很冏的狀況,總覺得自己反應不夠幽默。於是我只好提一提自娛娛人的最高境界....某一天我坐在公車上,前面有一位學生,站起來讓位給一位婦人....

婦人:「啊哈哈哈!我沒有懷孕啦!」
學生:「(驚!)對不起對不起!不好意思!」
婦人:「沒關係啦!常常有人搞錯啊哈哈哈!」

真希望自己能達到這樣的精神領域。

2 則留言:

  1. 我最愛VIVI了YA
    我也想變成I'm so fucking fabulous:D
    哈哈哈完全模糊了你的焦點欸

    回覆刪除
  2. 那你是nico ricci+波希米亞+西部+海灘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