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總有些時候

家人是挑不得的,我活了二十三年多,大部分時間都很喜歡爸媽,難免有對爸媽不高興的時候,但是我知道,儘管他們不說出口,但他們從我出生之前就開始並從未停止對我們小孩的愛

聽我媽講話的時候,我常常幾乎要克制不住,但是很慶幸,也許我會不做回應或是起身走人,但至少到現在,我還沒有對我媽發飆過。畢竟身為職業婦女,又有工作又有家庭,滿腹的牢騷苦水,也只好找女兒。選擇改天換個時機,用悠哉的語氣講講建議,不過如果判斷她純粹只是在發洩,那我也就盡量當個聆聽者

會寫這些,當然是因為我暫時處在沒有很喜歡父母的階段,但是不應該這樣

去年的授服典禮請來的來賓,一位在美國醫界及政界地位崇高的北醫校友,演講時說,當他在母親病危時,握著母親的雙手,想的是:「父母這一生,把他們最好的給了我們,但是我們卻沒辦法,來不及把最好的給父母。」

我連錢都還沒開始賺,所以能給父母的,就是時間吧,所以我還是會回家,花一點時間,繼續當個聆聽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