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願明天比今天美好

跟了人生第一台刀,就是達文西,備感榮幸。其實這理論上該算是人生第二台,但是因為第一次去換衣服與進刀房,我們三人迷路鬼打牆了一陣子,等到找到刀房進去的時候,醫師悠閒地說:「你們太慢囉~我已經快開完了!」(重點是醫師是跟我們出電梯的時間應該只差半分鐘吧啊啊啊)

內心很感謝本周與我們同組的六年級學姐,她不僅有問必答教我們用電腦,基本的問診技巧,還在很多我們呆頭呆腦的時候,主動告訴我們該如何跟上醫師的腳步,或是何時該做甚麼...能跟她同組真是幸運

今天本人做錯了一件事,雖然目前沒有影響,雖然目前沒有人罵我,但是我還是覺得從此真的要比小心更小心,我的謹慎向來只會持續一半的熱度,本體感覺又很差,每次都會左腳踩到右腳,不然就是在光滑的平面上被自己絆倒.......不管了,以後一定要一切慢動作,每一步都要想清楚再走。

外科醫師,面對病人時不僅要有知識,還要有溝通技巧及誠意,讓病人安心把自己交給醫療團隊;進了刀房還要展現真正的技術實力;而且意見分歧時醫師之間直來直往,對嗆也毫不遮掩。我這個禮拜對此科醫師增添不少崇拜。

無聊的筆記:今天要把肥胖高血壓心血管疾病代謝症候群.....相關的許多定義分清楚。有運動真開心。我真的要謹慎一點。今天在討論室看到一枝無主雷射筆,如果都沒有人去拿,我就去占為己有好了哇哈哈哈這樣我也能躍昇為人人都擁有雷射筆的外科一分子了。

無聊的筆記之二:很多人傳言情侶到了五年級,同組一起run,常因為生活型態的轉換容易吵架。才不到一個禮拜我與林先生稍微體會到原因,不過,這段日子帶來的衝突,與所有的兩人相處一樣,要互相包容,不能兩邊都賭氣,必須適當宣洩,也要讓彼此有發揮所長跟與其他人相處的空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