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百樣人

顯而易見的,是我即將進入的體系,已經千瘡百孔,看不見(光明的)未來

滿腔熱血及文采的優秀醫師們,紛紛出來撰寫醫院之中與病人、與家屬、與健保局還有評鑑委員會之間種種已經到達荒謬等級的無奈。真的要勸高中生不要從醫的話,讓他們看看facebook上那些文章,心不死也涼了一半

我相信自己讀到的醫界學長姐寫的都是真的,他們是最奉獻最拼命的一群,卻受盡挫折及委屈,最後終於忍不住,敲鍵盤敲出他們的怒吼。

但是,一樣米飼百樣人

漸漸體會到,除了「天上掉下來的隕石」那種,真的是無理取鬧衰到你的醫療糾紛以外,其實不是每一個醫師都會被病人告的,病人不會告他們喜歡的醫師

至於哪種人將來很危險。我有次聽到其他人聊天,他們跟我一樣沒有任何醫師資格,看到誇張的報導,他們開始批評:「民眾就是笨,死老百姓」;還有一次,一位清潔阿姨提醒一位穿白袍的,病床要怎麼推才安全,那位(可能值班很累或剛處理完困難事項的)學長很大聲的吼說:「你覺得我看起來像傳送人員嗎?」

我會記住很多事情,例如我知識缺乏需要讀很多很多書,我必須多觀察病人從他們身上學習,我還得多花點工夫每天微笑打官腔還有做文書作業,然後我也要告訴自己:不要變成那些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