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何去何從



還記得高三畢業,有次感冒去看家庭醫師,他知道我上了醫學系,就跟我說:「書讀一讀,趕快能出國就出國。」

大學五年,三不五時,就會聽說誰又興起了考USMLE的念頭,遺憾的是美國夢早就不美國夢,華人地區已飽和,大醫學中心不會對你這種咖小有興趣,發生事情就算沒有刑責,民事賠償也賠不完,Obama好像又要推動什麼健什麼保的

至於這兩年,新加坡成為話題,薪水固然高,但是要克服語言跟尚未電子化的手寫病歷,而且我對新加坡的認識只有《小孩不笨》,那裏該不會比台北生活還要有壓力吧

接著,大陸會是未來的方向嗎?這一期商業周刊訪問了在南京明基當副院長的鄭丞傑,我讀了讀,覺得大陸的確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但是需要很多很多努力,光是看診的制度就讓我無法接受了。鄭醫師在訪問最後很誠實的表示:他不鼓勵醫師去大陸,但是可以用XXX方式,或OOO方式去試水溫...blah blah blah...畢竟大陸十三億人的醫療市場,是全球兵家必爭之地,台灣不應落後。(好久沒聽到這麼有野心的話了)

要決定出路,應該也是訓練完之後,三十幾歲的事情了,也有可能我最終在台灣某處覓得一個好地段,找些同事開家診所,做自己每天睡眠的主宰,開著我的G-class或是toyota也可以(差別真大),快樂的接送小孩煮飯給老公吃。但至少人要有危機感,再怎麼安逸也要一直想一直想,還要越想越大

所以接下來就打開地圖研究南美洲或非洲的發展性好了。


她們的解釋

要解釋的很多很多啦,為什麼他不帶我出去,為什麼他對我兇,為什麼他比我沒出息.....嘰哩瓜啦....一言以蔽之,就是要解釋為什麼自己的男朋友這麼爛

如果在朋友面前,還需要為男朋友做辯護,才能維持自己的面子,那是時候也該離開那種男生了

真正的感情,不需要別人的認可肯定或按讚。

其實我沒有那麼多樣本數啦~只是看著網路突然想到這套說法而已,加上這樣寫真有專業部落客的味道~好久沒有學兩性作家了喔齁齁齁齁(撥瀏海) (瞬間又把自己打回宅女小紅的類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