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轉變


我以前看電影Juno,覺得未婚少女生小孩的故事感人到要拿林先生的T-shirt擦眼淚鼻涕還不夠。

曾幾何時,一打開祖國的網路資源,就發現現今有一大堆非傳統家庭的影集,未成年媽媽啊,代理孕母啊,同性戀家庭等等,我從其中一集還學到一句話: "abnormal is the new normal." 那一刻,我突然體會到大家只是看膩了中年男女配上小孩的畫面而已。傳統家庭會產生問題,新結構的家庭也一定會有,而現在的節目過度美化了他們。


我以前,很崇拜一些女性,飄洋過海到外,開始以美食為人生中心,每天煮出一道道好菜接著成為名人,她們的部落格伴隨我跟維力炸醬麵度過許多夜晚。

隨著年紀增長,我身邊有許多人出國求學......出國不是要深造的嗎?結果每個人突然都變成廚娘,在台灣整天吃餐廳打卡,出國反而每天做菜PO上網,這是哪招?

說到烹飪,我也覺得很煩的,是每次有人煮出一桌好菜,就一定會有人說:「哇,好厲害,可以嫁了。」煮菜只是為了嫁人嗎這種評論真的有讚美到人嗎,感覺只是facebook上的社交辭令,或是講話講不出新意的人才會用的。


有轉變,也有不變的

我一直不能接受,那些集點活動的禮物,長的就是那些樣子,實用度也普普通通,價值....一定比厚著臉皮去跟別人要city cafe上的貼紙所付出的心力還低,如果真的是日積月累剛好湊到,當然是不換白不換,但是居然有很多人,隨著商店的企劃活動起舞,動不動就好可愛優真想去換一隻,換不到居然還要懊惱。這我就真的,自始至終都無法理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