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也不知道是去年神經病狂寫網誌,還是今年怠惰了,原來今年根本沒寫甚麼。

很大的原因是生活轉變吧,儘管很多人會分享醫院的點點滴滴,例如第一次實際操作,或是看到哪一個病人好可憐,又或是抱怨病人家屬或醫院行政,但我覺得這是攸關隱私的事情,天天穿的那件白袍上大辣辣地寫著你的名字,隨便google「○○○ + 醫學系」就找的到一大串,因此不太適合不想被人抓到把柄的我。

而且,很多醫院中耍白癡的事情,寫出來就變得很nerdy

例如:「這個病人glucose一直降不下來,order的insulin只好一直加劑量,都已經打到XX單位了還是不行,病人住了一個多禮拜,有天醫師查房遇到護理師打針,這才發現原來是筆針壞掉了,結果換了根針,一打就hypoglycemia。哇哈哈哈哈哈」

不是這個體系的人,聽了只會道貌岸然皺眉頭說:「這樣也能當醫生嗎?」


關於習慣,我們兩漸漸有很多共同習慣

考國考前兩個禮拜,我們每天十一點相約石牌站,吃一家越南料理,我吃牛肉河粉,他吃炒飯,之後再去starbucks讀一個下午的書,各自回家吃晚餐

考完國考的大五上以及待在北醫附醫的大五下,在下課之後,我們散步到那幾間百貨公司,吃個晚餐,走到誠品二或三樓,我看名人八卦雜誌他翻著旅遊書,又或我選了日本兇殺小說他讀著歷史名人傳記,到了九點半,他坐捷運我則散步回家

而待在木柵線的這幾個月,如果不幸六七點才下班,我們會坐捷運到人最多的忠孝復興,sogo復興館地下的超市有好多種日式便當,各買一種,再一罐飲料,之後我們坐電梯到九樓,那裏有一覽東區的超大景觀窗,我們會沿著窗邊席地而坐,邊聊天邊吃著便當,等著太陽下山

持續了幾個月之後,兩個禮拜之前我們又到復興館九樓,發現那邊居然立了一個新牌子「請勿在此飲食」......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