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就從哪裡出發



於是,我們又回到了香港。幾年前,帶著我的大紅行李箱,一個人,在這裡過了一個月,認識了很多人,跑了很多公里,靠著種種人事物修補了當時破碎的自己

這次,依舊是同一個行李箱,但身邊已有一個人,會堅定牽著自己的手。雖然說這個人號稱自己也是香港通,但是簡單的從中環到IFC這種小學生地理題目他居然也慘敗,林先生宣稱這是他人生的一大污點

話說回來也不知道該誇獎還是幹譙,為什麼林先生每次都有很多時間可以研究機票飯店跟各地風景名勝,他到底是很用心經營婚姻還是真的很閒?


去過的亞洲數個繁榮都市之中,我依然最喜歡香港。她的紛擾喧嘩,她的奢侈高傲,她的傳統古典......全部都很擁擠的呈現眼前,讓你一口氣無法消化,視覺味覺聽覺都被蜂擁而至的刺激給填滿

然後錢包就空了馬的。

隨著薪水的增加,跟生活的忙碌,我發現自己越來越衝動於買一些單價高的東西,優點在不再買些outlet可有可無的商品,而且單價高的通常質感跟耐用度也都較好。缺點大概就是偶爾有吃土的風險。

然後也不是說怎樣,就是想辯護一下,其實每個人有在某些事物上花錢的癖好,例如旅行,例如家居用品,例如電器。儘管我的確熱愛買名牌,但其實我很少告訴別人,寫這是某牌鞋子或某牌包包,我也滿希望大家能尊重各自花錢的自由,不需要因為眼光不同就嫌棄對方的品味或消費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