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days of our lives

身為才結婚沒幾個月的人,可能過於自信,但考慮到從小到大閱讀各報章雜誌家庭副刊跟人間異語多年的資歷,我應該也可以對於婚姻有些發言權吧

首先,要是心中有什麼很不平衡,不平衡到需要去那些『靠北媳婦』『靠北公婆』『靠北老公』之類的社群團體尋求慰藉,取暖,心態上就怪怪的

不是說家醜不能外揚,只是應該找真正了解你們背景的人,好好聽你講話,以解決問題。上網寫文章,總是隱自己的惡,再加深他人的不是,挖很多洞來吸引不認識的人罵你的家人,這是我不能接受的

再來,就是大部分的問題都能用錢解決。聽起來好像很現實,但細看大家還不是在抱怨:婚禮誰沒出錢,誰不肯搬出去住,誰都在用誰的錢吃誰的飯。我想自己幸運的是:我們雙方父母都比我們有錢多了......所以大家都經濟獨立,不用誰養誰,老實說我們也沒有房貸壓力,甚至常常被帶出去吃喝玩樂,是真的很幸運


圖為某一次被帶去吃喝玩樂的紀錄

既然都要結婚了,就要有一起克服萬難的決心吧,網路上一堆女生稱呼自己老公為隊友,偏又要把他們當成豬一般的隊友,這何必呢

走過醫院一趟就知道,有些夫妻要為了早產只有600克的兒女焦頭爛額傾家蕩產,有些夫妻好不容易懷孕了又一次一次與流產的孩子訣別,我還見過一個得癌症的太太,帶著身上的尿管與抗生素點滴,從林口的婦幼大樓,跋山涉水到醫學大樓加護病房看她得肺炎被插管的丈夫。

相較之下,其實誰吃飯不洗碗,誰不顧小孩......這些煩惱其實只顯出你有最平凡的幸福。

這樣寫寫很慚愧,我已經過度的幸運,我的父母很喜歡他們的女婿,我的公婆也給我很多的自由,而我們兩人至今很珍惜每天下班後的時光,我們去按摩,去逛書店,去喝紅酒,去騎腳踏車........即使值班也不忘一直騷擾彼此

就算林先生現在一直在規劃我值班時他要飛去哪裡,或是他明明在家裡裸奔卻又堅持要買dyson暖風扇,我其實也是不會太在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