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Residency


前陣子,我們有位男同事,做子宮頸抹片時據說十分溫柔親切,親切到病人寫感謝信到院長信箱,科內meeting時還表揚了該同事

其實我很羨慕能被這樣表揚,於是那天,我就對自己期許:也要用溫柔親切的態度對待病人啊!這樣的心情,走向抹片中心,推開抹片室的大門

然後門就撞到病人了
然後門就撞到病人了
然後門就撞到病人了

我是不是只有被投訴的命呢?


今天家聚,在某全國龍頭醫院實習的學弟又提及了,他們醫院有多重視病歷寫作

我就發言了:寫這麼多病歷幹嘛?病歷寫得好,就會看病人,就會開刀嗎?

因為我跟病歷有不共戴天之仇

想當年剛當R1的第一個月,自以為一切都循規蹈矩的來,直到某一天,負責病歷審核的醫師打來給我:

『宋醫師,為什麼你這個月只有寫A主治醫師的病歷,沒有寫B主治醫師的病歷呢?』
『啊???什麼?原來我有跟B主治醫師嗎?』

那個月的病歷檢討會,本人就成為最後一名,原因:『住院醫師不知道自己有跟兩位主治醫師,只有寫一位醫師的病歷』.......

*
今天晚上跟學弟妹要吃家聚,飯店buffet

我特地跟自己約定好:中午一定要吃少一點,只能吃半個便當

結果中午上完刀時看到便當整個人都失去理智了,等我想起來的時候便當盒已經空了。導致晚上吃buffet沒有辦法付出我的200%,我真是悔不當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