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那一天

昨天,把小孩子接回家裡,看著他躺在我腿上,我用很幸福的心情打完懷孕過程的網誌

殊不知打完之後大約晚上十一點,他就醒了,一整晚都醒著啊啊啊啊,跟我咿咿呀呀了一整晚啊,好崩潰,所以今天早上我爸媽來看外孫的時候,我絲毫不眷戀的叫他們趕快來抱走

現在,洗完澡,跟林先生躺在床上,孩子在公婆那邊,突然想想,懷孕也是有其辛苦之處的,例如我從初期,就開始天天頻尿,夜尿,中期開始幾乎兩三天就腳抽筋,到了後期,每晚隔一兩個小時,我就開始腳麻/抽筋/上廁所...這樣的循環,就算不用值班,我也幾乎沒有睡好

但還是來回憶一下自己女漢子一般的待產過程

猶記得前一週,因為肚子出現妊娠紋暗暗感傷,之後,偶爾在晚上會有長長的一次收縮,到了禮拜四早上,第一次完整做一台TCR,覺得好充實,聽說下午還有ATH,馬上跟學長報名。中午時,我就滑滑手機,想說複習一下ATH步驟,看一看覺得真想睡,再滑滑手機,想說那我來做grand round好了,然後突然開始收縮了

是收縮嗎我不相信,躺了一陣子,發現居然沒有隨時間緩解,想說去尿尿好了搞不好是膀胱壓到,結果尿尿發現居然有pink spotting,此時我就跑去護理站很焦慮的走來走去干擾大家工作

『我到底要不要去裝機器』『可是還沒有很規律』『而且也沒有真的bloody show』『不然我先去上刀再回來裝好了』大家嫌我很煩,把我趕去813裝機器,果然是收縮啊!這時主治醫師看門診中場休息,看到我還能走來走去,叫我繼續走.....

然後我又跑去護理站焦慮地走來走去:『可是我還沒洗頭我要不要去店裡洗頭』『我要叫我老公來嗎』『到底還要不要上刀』『今天病歷也還沒寫』......然後我又被大家嫌吵,只好call我弟陪我回家了(路上還小跑步趕了個紅燈)

洗完澡整理完行囊(話說我也沒買什麼待產用品,倒是把彥伯的電器都帶上了),我又回到醫院,決定先給學姐內診一下好心中有個底:0.5公分,baby的頭很低了(但還不需要入院),應該也不能上刀了(到底是多想上ATH),我就跟剛好在討論室的某主治說:『老師你放心,我會把你的病歷打完再去生孩子的』,之後就是每五分鐘有一分鐘表情扭曲,其他四分鐘趕快打病歷

到了下午五六點,彥伯從林口回來,也等到我的主治醫師下診,她來內診,說os還很後面,叫我們去吃個晚餐再說,最好去吃東方文華。於是我們暫時離開醫院,但我想起來前一天我才買了獅子頭跟湯圓,沒吃到就去生孩子我不甘心,於是女漢子的我又跑回家煮了生孩子前的最後一餐

那個晚上,其實痛到有點累了,幸好之後有打無痛分娩,不得不說,我們醫院的無痛分娩打得真的很好,藥loading之後我就完全沒感覺了,雖然可能對fentanyl過敏,害我癢了一整晚,但不痛就沒差我願意啊~

那天入院做了很多人生第一次的事情,例如點滴,epidural anes,enema...,我跟彥伯就用空白的腦袋開始待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