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驚世媳婦

那些生了孩子就要任憑公婆跟傳統擺佈的觀念,究竟是不是鄉土劇帶來的。就像我一直覺得,結婚生不出兒子就會被看不起的觀念,應該是宮廷劇造成的一樣

反正自從懷孕之後,我才發現自己真的,真的,很討厭傳統觀念束縛,只要我覺得沒有科學證據,就越要去證明自己。生完那天,我就去沖澡(也沒有什麼生薑擦澡),生完隔天,趁親戚全部走掉,我就換換衣服,叫孩子的爸負責顧他,然後跑去外面洗頭(又是吹風又是洗頭,老人家聽到可能會中風)話說我的尿管也是早上自己拔的,因為我想再洗一次澡。然後坐月子期間,我的小確幸就是每三四天跑去外面洗個頭

台灣這麼熱,加上產婦的體質各有不同,像我生完身體狂排水,Foley沒多久就滿,身上一直冒汗,餵個奶就全身熱......這種體質,怎麼可能跟那種很虛弱發冷的產婦用一樣的照顧protocol?

我一直覺得,過去的年代女性很辛苦,要幫忙做很多家事,所以坐月子期間,真的需要好好調理休息;然而現在不同了,我們每餐都吃很好,房子都很溫暖,大眾運輸都很方便,大家身體是沒問題的

況且,從懷孕一直叫人家休息不要亂跑,生完產也叫人家休息不要亂跑.....這樣叫一個女生不運動不出門的好幾個月,她身體會好嗎?她心情會好嗎?

所幸生完至今八週,寶寶頭好壯壯,媽媽奶量充足,身體硬朗,沒有腰痛沒有頭痛,只是肚皮鬆了點人也圓了點而已。以後應該可以用自身經驗鼓勵其他孕產婦了吧

也是要感謝從懷孕到現在,最不束縛我的,其實就是老公,爸媽跟公婆了。上班還要被綁手綁腳的,但是我的家人真的很了解我的固執,他們是最少最不常要求我的人了,他們知道我自有拿捏

尤其是公婆,因為自己的爸媽是可以教育的(或是教訓)(或是頤指氣使)(我到底有多不孝),公婆就是一種看運氣的概念。好在本人的公婆都很跟得上時代(是真的會滑手機瞭解時事風向那種,有時候比我跟彥伯更知道一些新聞跟流行歌.....)猶記得我跟彥伯在月子中心的某一天中午,一起回他們家去運動吃午餐,他們看到我的第一眼,還是有些訝異,但是我猜想他們腦中應該有聲音說:『不行你們是開明的公婆,現在媳婦都很叛逆啊~管不得啊~』所以他們沒說什麼,目前媳婦仍然無拘無束

話說公婆是真心很想帶小孩,因此出月子中心後我還變得更輕鬆,只要扮演好酪農角色即可,也多虧晚上睡眠充足,所以酪農當的很稱職......

所以別人問我為什麼不在臉書寫寫生產育兒心得.......是因為真的沒什麼好寫的,跟當住院醫師比起來,我這八個禮拜過得其實滿不錯的.......這種生活不能讓別人知道,不但是懶惰媽媽,不孝女,而且還是驚世媳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