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Hello, new life

上一篇文章居然是2016年四月,然後我就度過了這樣將近一年沒有寫下心情的日子,可憎,可憎!

想想,去年最後一篇文章的前後日子,我就受孕了吧(好害羞但是當媽之後尺度就是這麼開)

我是何其有幸,懷孕生產的如此順利。現在回想,我似乎還努力去做那些打破迷信的事情,好在結果都是好的,才能讓我抬頭挺胸,驕傲地告訴別人勇敢去做想做的事情

從懷孕初期,擔心是不是ectopic,看到gestational sac之後又擔心會不會流掉,看到fetal heart beat之後又擔心他有沒有正常發育......這之間還坐了兩次飛機,去世界知名的Napa valley結果滴酒不沾,然後去充滿美食甜點的北海道,吃任何東西都反胃一整天(話說回來,我也只有反胃而已,還是很堅強的什麼東西都吃了,從來沒有吐過,害我first trimester體重沒掉)

之後到了second trimester,這時候我經常跑到有超音波的地方,例如急診的婦科診療間,或是無人的高層次超音波室,自己看看肚子裡的寶貝,有時候就約林先生一起來看小寶貝揮揮手的樣子。隨著工作的壓力跟持續的值班,也許是心理作用,但總覺得羊水好少,寶寶看起來好擠,難不成我在宮縮?於是大約在16週吧,終於決定來昭告天下懷孕的事情

真的是昭告天下,雖然我只跟最敬愛的一位主管講,但是她為了下屬的福利,隔天就開始教唆CR調整值班,自然就大家都知道了

認真問問其他醫院,其實也只有我們這種center,然後住院醫師莫名其妙收超多的地方,才能落實讓懷孕住院醫師只值班到十點這條法律,也幸虧同事都很麻吉(不,或者都是幹譙在心裡),每次十點來接我的班,都急著把我趕回家

這樣的我,當然好命,不過在知道自己懷孕狀況穩定之後,我就很想繼續維持平常的工作強度,尤其當時rotate到產房,因為不能值夜班的規定,CR只好幫我排了23個白班(真的很硬的course),大家都替我著想,叫我不要上刀,殊不知其實我好想,好想上刀

之所以選婦產科,就是因為我需要靠工作中那種生命交關的刺激來維持活力啊(對,這理由太變態,我都不敢說)所幸就算大家想保護我,醫院的生活還是太忙碌,我還是衝鋒陷陣了一些日子,包含在產房,包含在急診,包含在刀房,現今想想,頂著跟產婦差不多大的肚子去教產婦用力,搖搖擺擺地在急診推病人去掃超音波,或是穿著托腹帶上刀的日子,都是很珍貴的回憶,也是維持我活力的嗎啡

靠刺激生活維持活力,其實也靠大吃大喝,我最後悔的就是因為工作壓力大,在second trimester吃太多了,當時身邊有兩位同事都差不多懷孕週數,但我吃的應該是他們的三倍吧,結果照高層次超音波時,寶寶也是剛好50%而已,扼腕。從懷孕第一個月開始,我就規律的每個月胖一公斤,在產房的那個月失控的胖了三公斤,結果到了三十週之後,我控制體重的方法,就是不量體重,然後多吃優質蛋白質(就是整天去吃牛排),只有去產檢時才勉強面對現實,而且我還很奸詐產檢只做到36週,生產時體重多少就連上天也不知道了

就這樣,染頭髮燙頭髮,上刀上班值班,走走跳跳,還加入了world gym作瑜伽跟游泳,隨心所欲地吃,我還是順利渡過這段懷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