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這才是那一天

上次寫一寫發現才寫到待產那天晚上而已,就太多字了於是草草結束

話說打完無痛分娩的晚上,麻藥讓我全身癢,肚皮都被抓到破皮,加上兩小時就要導尿一次,因此我睡不太好,幸好旁邊的丈夫強忍著值完班隔天還要睡陪客床的不適,還是能呼呼大睡,連我的份一起睡掉,我感到很欣慰

到了禮拜五早上七八點,彥伯起床去買早餐,這時主治出現,來內診,居然還是一公分啊~宮縮點滴不是都上了嗎~腦中開始浮現:難道我要產程遲滯CS了嗎?

話說人揪竟要自然產還是剖腹好,真是大哉問,大家可能以為我們天天看生產早就習慣了,錯,其實我是越看越怕

都不知道大家哪來的勇氣自然產,因此懷孕過程中我一直努力吃,有一部分原因也是想說寶寶吃大一點是不是就可以直接剖腹了,雖然說想到剖腹要把子宮肌肉筋膜皮膚都切開再縫也是有點忐忑。到了懷孕末期,我才很孬的跟主治醫師說:『其實我對自己的骨盆沒信心』主治醫師幾十年老經驗,當然猜出我的心意,她就說啦,沒關係,生不順我們就CS

所以其實啊,我一直是抱著中途產程過長,產程遲滯,或是生不下來,我就要立刻下跪說要CS的心態來待產的......

沒想到,九點多,有點痛,內診三公分,再加藥。之後想說來做grand round,打開電腦看一看paper然後就破水(每次要做grand round不是開始收縮就是破水,這根本是最好的催生藥啊~)破水之後fetal heart beat出現early deceleration,我有些緊張,就左側躺

躺一躺就睡著了......睡一睡到十一點吧,學姐又來內診......我就子宮頸全開了.......然後換右側躺讓胎兒順利下降.....我就又睡著了.....十一點半再來內診,寶寶的頭就只離出口大約兩三公分......學姐說等一下你想進產房隨時叫大家啊

我完全 一 ,點,感,覺,也,沒,有。(村上春樹風格)

靠!原來我是生孩子的奇才啊!之前都白擔心了!

彥伯此刻也有點嚇一跳,畢竟他也看過聽過那些待產女性咬牙用力,或是崩潰罵老公的狀況,想到等一下要進產房了,我趕快教他怎麼接生,不然可能會被主治醫師踹屁股(主治醫師以此聞名)

之後大約十一點五十,剛好無痛分娩的藥滴完了,我想說,就順便進產房吧

然後我就進去啦

然後我就生啦

以一個婦產科醫師的經驗來評論我自己,平心而論,真的是生得很輕鬆優雅,寶寶固然小一點(題外話,靠著母乳狂餵,其實滿月體重也在97%了)但我覺得只要順產就好我謝天謝地啊啊啊

之後就親朋好友長官紛紛來恭喜,折騰到晚上,終於只剩我們跟小傢伙三人。靜靜的......

『哇~哇~』響亮的哭聲提醒我,以後的日子就都不一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