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3日 星期六

friend 看到MSN聯絡人的帳號中有這字,有感而發...

         我發現「朋友」真是一種很特別的感情,就是有那麼一些人,第一次見面,就會與你磁場相吸,你可以用一種很輕鬆、不需要經過大腦思索:我跟這個不熟的人會不會講太多?...之類的態度來聊天。



        還有一種,你與他之間似乎有著上輩子修來的緣分,可以從小到現在一直有接觸聯絡,也許,是因為雙方的父母的關係,像我老媽跟同事,常常會一起帶小孩出去玩,因此從很小開始,有些朋友就一直存在記憶中跟我ㄧ起成長,甚至「同校」到現在。也許,是生活的交集,現在改搭捷運上學,常常會遇到不少以前國小美術班的好朋友,他們穿著不同學校的制服,有北一,成功,復興美術班,中正....可以讓我自以為臭屁一下嗎?其實...心裡會有一點感到驕傲,覺得我的國小同學都好厲害!啊阿哈哈!



      上面講的朋友多少有重複,那不是朋友分類,只是舉一些例子。其實國中三年我在北投他們在淡水,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經歷的人事物想也是大相逕庭。但是看見彼此時,臉上流露出的興奮是相同的,心中是沒有隔閡防備的,有數不完的趣事可以分享,因為分開到不同的環境中很久了,對彼此的新鮮感。現在跟外考班的同學也會有這種感覺,不能常常看到,但是見面時永遠像昨天還一起放學回家那樣的熟悉。



       真是神奇的緣分,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平常沒有太多時間與心力去與見不到面的朋友聯絡,這並不代表友情上有所喪失。曾經有人講過: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我想這不止指愛情,在友情上當然也成立!



p.s.其實根據多年來我對於"朋友"的研究,我還有好多好多想法,講不完。可是我最近一頭埋進了身體機能的研究,所以我要去以身試驗......睡覺去了,現在在看這篇網誌的人也早點睡啊,段考要到了一起努力吧!



 


2005年3月25日 星期五

取"9號病房"的原因

PS剛剛看了之前打出來的東西...突然覺得好自我主義又不夠精緻,我的作文程度變濫了...如果來探病的客人你的眼睛受傷害了真對不起...我會慢慢修改的

雖然沒有人問過...不過因為太閒了,所以來解釋一下好了..."AI"是自己的名字"嬡",Tabris是喜歡的一部動畫-福音戰士中一個使徒,渚薰的真正名字,意思是自由天使(剛好這也是我最喜歡的腳色)至於"9號病房"...

因為我覺得我生病了,一種叫做逃避的病,不知道為什麼,每當自己生活正常規律了一陣子之後,就會失去動力,就會開始呈現自以為的狀態,以為自己很忙很忙(其實還好),因此想要離開那種狀態。

很沒用吧?

就像今天這樣吧...其實沒有生病,就只是不想上學,所以早上裝病沒去學校,然後下午到Starbucks裝悠閒,有沒有欺騙的罪惡感?當然有,只是懶惰自私的心理遠大於良心的譴責。仔細想想,我到底要過怎樣的生活?想要過充實,因為只有一次當高中生的機會,但有時候又會覺得心虛,覺得那樣不是我,真正的我沒那麼認真,我只是個希望得過且過的人。

這是我真正的心聲嗎?老實說,是,也不是。雖然本性是喜歡鬆散的,但當自己看到別人的努力時,又會有不一樣的心態,想要向別人的認真看齊,然後認真一陣子,又開始逃避。聽起來很白濫不過這是我的生活循環。

好像扯太遠了,總之這就是取"9號病房"的由來,幻想這是修養自己的地方,也讓心中不敢說出來的話好歹能從鍵盤中找到出路,沒有人理我也沒關係,打出來的東西很自我主義也沒關係。恩...就這樣。


2005年3月24日 星期四

好久沒上來了...回憶一下最近發生的事情

3/14,白色情人節(其實跟這個節日沒關係)那天,我們原本三和的一群人出去吃飯,成員...我想想,有...我雯丁帆湯沛白曜俊...九個人一起去天母開心果子吃義大利麵,感覺很開心,就算跟海外分會的同學已經很久沒連絡,就算生活在完全不同的兩地,還是可以看到大家那麼直接又自然的聊天開玩笑。之後大家到天棒打球,我跟癢癢雯跑去高島屋逛逛,為了到GODIVA問店員這個牌子的正確唸法(來~正確唸法是/godaiva/,所以英文老師法拉利唸錯了喔! 文組的同學趕快去嗆她)。當然還順便帶走了幾塊巧克力...畢竟是情人節啊!

3/15,好像空白的,跟平常相同的一天

3/16,心中有了依歸

3/17,18考前開始抱佛腳的平常日子

3/19,槍擊案滿一週年!(...甘我屁事,不過這應該算是台灣史裡面重要事件之一吧!)這天起了個大早去英文補習班,下午跟李俊X約好1:00見面補他的數學破洞,不過還真是好樣的居然讓我等了一個小時,來找我時他們一群人還打賭我第一句一定是罵髒話...阿...我做人失敗

3/20~23,我居然把我的無線網卡摧毀解體...真是佩服自己,明明當時是在整理房間卻變成搞破壞,因此造成明明家中有網路卻不能上網的窘境...一定是宿命,上帝要我好好唸書。考完試如往常出去看電影,限制級保母,感想是普通,不過這種disney的肥皂劇本來就不該抱太多美好期望...看完後跟周肥去剪頭髮,我們在中山站眾多店中抽籤決定了班上很多人都愛去的dj,再逛逛街後回家就上網上到現在...

就這樣吧,考前加考完的無聊日子


聰明的你請告訴我

小時候老師不是都常常這樣問小朋友嗎:「聰明的你請告訴我...」

如果可以選擇,我想大部分人都希望得到好成績,但是像這次考試,我心中一直有一個好大好大的聲音問著我:「這樣好嗎?」

聰明的你應該知道我在指哪一科,請問這次被考驗了什麼?實力?不對,我只需要把圈起來的題目不懂也問到懂就行了。記憶力?不對,不是所有人都背答案,有不少認真寫的同學。也許這樣講法有所欠缺斟酌,太過於沒大腦,但是就是覺得這樣不好!寫完考卷自己很心虛因為要是今天沒有掌握所謂的「出題方向」,我沒有很大的把握能考好!

考完試之後大家互相問的不是:「你有沒有及格?」而是「你有沒有一百分?」這樣好...奇怪!如果可以選擇,相信大家不會讓「出題方向」就這麼裸露的,擋也擋不住的任由他在黑板上出現。可是當題目就這樣光明的出現時,若堅持立場不「參考」一下就是白痴了。真是神奇的心理...在說我自己。

算了,成績單上的數字漂亮,開會時上級的臉色好看,除了想到再過一兩年的大考不可能這麼輕鬆過,其他總歸來說,算是皆大歡喜的結局吧,快樂就好。

聰明的你請告訴我,這樣是對的嗎?這樣好嗎?是不是我太自以為的在「堅持」?不知道也...


2005年3月13日 星期日

推薦的歌

有空的人可以去聽聽看喔~要我傳給你也ok。Last Christmas,我今天一"早"起床(其實不早,我中午才起床)就突然想到這首歌,這首歌是George Michael以前還跟別人組WHAM的時候的歌吧(如果不是請糾正我)還滿好聽的,之後仔細聽歌詞才發現這好像是聖誕節被人家甩掉的歌

裡面一直反覆唱的歌詞:

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but the very next day       you gave it away   

this year    to save me from tears     i'll give it to someone special

真是不合情境的歌曲....不過沒關係啦,好聽最重要


田教回來了耶...

田教回來了,剛剛看了不少人的BLOG,好像有不少人覺得這次田教又不好玩又很累人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可能因為直升班那個學期把該玩的都玩過了,加上才剛分好班,雖然大家感情都還不錯,可是還沒有非常非常非~常熟的關係。不過能跟朋友在一起玩一起聊天,我很珍惜這樣的機會!

禮拜四那天中午,下山保外就醫,原因是前一天=禮拜三那天「可能因為打球的關係」我手受傷了,原本我媽叫我不要去田教,因為他覺得我一上山一定馬上就會下山....居然被說中。看完醫生才知道原來我右手手腕的關節移位,發炎了...看來這樣必須有一陣子不能做一些激烈的運動了,例如寫考卷做筆記之類的...

中午,看完醫生,載我去看醫生的陳教官說,不用太早回學校,只要在老師上山前出現在校門口就好了...連堂堂教官都這麼說那我不在外面晃一晃怎麼行呢?所以那天下午我就跟M當勞一起度過了四個鐘頭,打破自己之前一個人在starbucks留夜自習三個小時的紀錄,幸好期間有遇到甲班的兩個女生,還有英小組的NICK,跟他們聊聊天。要不然那一定是我人生中最漫長的四個小時...

之後正要起身往學校移動的時候突然看到手機有三四封未讀簡訊...挖~真是太感動了,同學關心我傳簡訊給我耶~沒想到打開收信夾,的確是有周肥的關心簡訊...不過其他都是要我買零食上山的...真是的。而且讀到最後一封,ray傳來的要我幫憲曜兄買蛋糕我才想起,原來3/10是他的生日,可惜那天自己身上錢帶太少,只能買小小的蛋糕為他慶祝...

而且好像沒有給廖兄帶來驚喜...都是雷伯害的,我們把廖引出去把大教室的燈關起來的時候,白目的他還跑出去問廖還有李俊毅說:「 ㄝㄝ,到底是誰生日啊?」唉...沒默契。至於那個蛋糕,在稍晚夜間活動之後大家在梳洗準備入帳棚時,廖吃了一小塊,其他同學老師也吃了一點,剩下一半左右吧,被李俊毅砸在我臉上,之後又被我回砸到他臉上,就這樣蛋糕消失了...幸好在被hiking發現滿地的奶油之前我們清理乾淨,要不然一定被罵....

恩...田教這次稍微特殊的經驗大概就這樣吧,至於為何今天才寫呢?因為田教禮拜五回來那天忙著熬夜趕報告,禮拜六,也就是昨天,從新竹回來我大概八點就睡了...今天中午才起來...真是的,我好想繼續冬眠喔,不過可惡要考試了要開始補物理跟數學的超級大大大破洞。(突然很慶幸這次不用考歷史地理挖哈哈哈)

大家也加油吧,一起努力唸書,要不然老師又要哭了...


2005年3月10日 星期四

我們有點遺忘的單純感情....今天看到的小故事

沒有外考...所以我不太清楚外面的情形。在我們學校,大家的經濟狀況都還不錯,所以我們有這個能力給自己喜歡的男朋友、女朋友,好朋友,他們喜歡的東西。

這當然是表達感情的一種方法,我們有這個能力,有這個心意,正當的拿錢去買給他/她喜歡的東西,看到那個人臉上的興奮表情,這當然沒什麼不好。

有時候看到身邊的情侶或者同學間互送的高檔禮物我還會被嚇到...這是一種循環,當今天你的好朋友送你一條項鍊,下次他生日,依照禮尚往來這條守則,一定會回送等值,或者更貴一點的東西,而且一年還不只有生日要送禮物,還有聖誕節、情人節(情人節還有分七夕、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週而復始下來,同學之間的感情是否有提升我不知道,但是同學在你心中的"價值"一定有改變...未來送禮物越來越麻煩,你要想品牌,要想價值,要想那個禮物是不是夠好看...可是也許我們忘了,當自己收到禮物的時候,其實帶給我們感動的,是在華麗禮物旁邊那張,充滿朋友心意的卡片...

那,我今天看到了什麼呢?其實也沒什麼,只不過是一個偷偷喜歡她很久的他,放一顆小小的普通的糖果在她的抽屜,就這樣.....不過我心中有很簡單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