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

日記

        今天,原本打算裝病,然後出門唸書的,想不到我真的感冒了。


        有點無力的坐在書桌前,突然想起了我的日記本。


        裡面第一篇是五年前寫的,十三歲的我,最後一篇是去年。(之後決定投筆從網誌)


        其實我沒有寫日記的習慣,純粹因為懶,快樂的時候忙著快樂,傷心的時候忙著傷心,誰有空寫日記啊!。只是,在我遇到一些大事情、有了很酷的想法,我還是會紀錄在這本秘密小本子裡,「我要紀錄下自己變化歷程,不論是美麗或醜陋的」「要是明天不小心死了,至少我留下了些什麼」(之所以寫部落格,也是這個原因),不過比較起內容,日記本裡的,更貼近自己,因為不會被別人看到,所以暢所欲言。翻看過去的痕跡,那些字句那些一筆一劃,有些幼稚有些深沉有些激動,都是很認真刻劃進去的情感。


        而今,雲淡風清。


        以前覺得很重要的事情,現在讀一讀,嗤之以鼻。相對的我想,如果有比我年長一輪的人來觀賞這個部落格,也是嗤之以鼻。就算是認識我的朋友,也可能覺得「言之無物,真無聊」,五年後的我重新來看自己的網誌,也許也會嘲笑自己吧。


        畢竟是過去的紀錄,這一刻令我幼稚深沉激動的,又是其他事情。


        只是翻閱日記時,發現,我總以為自己長大了就會有新的際遇、新的思考模式,其實只是換上不同的衣服不同的髮型對不同的人,重新體會一次罷了。


       

2 則留言:

  1. 我光是看才幾天前寫的東西   就會覺得蠢了
    更久以前的就...哈哈  直接吐血
    宋大的保存期限應該比我久很多很多
    樓下的摀嘴巴...難道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