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1日 星期六

閒扯...某天在Starbucks

(今年的九或十月,在某Starbucks)


我正在唸書,旁邊的空座位來了一個婦女,大概三十五到四十歲,長相普通身材偏差,穿著不算時尚但也不失整齊保守,剛下班的樣子。


「這是晚餐時間耶!不用接自己的小孩還有空喝咖啡?」我心想,然後繼續唸書。


 


之後來了個西裝筆挺的業務員,原來是房屋仲介,而那位婦女想賣房子,跟仲介討論的時候她表達的很有條理態度肯定,這時才開始引起我的注意。商量完買賣細節之後,業務員問起:


 


「小姐,那您現在住哪?」


「我搬去我先生家了,我們上個月結婚的。」


「喔!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今年初的相親。」


「現在結婚,算晚婚吧?」


「因為以前都在唸書,考研究所,然後在出版社工作,一忙,就錯過了。」


「您先生也是?」


「嗯。」


「喔。」


 


交談結束。


業務員收拾完資料,起身告別,而那位婦女啜飲完最後一口咖啡之後也離開了。


 


-------------------------------------------------------------------------------------------------------------------------------------------------------------------------------------------


只是很平凡的對話。


每次熱鐵烙膚在我腦海中的都是諸如此類。


在無意之中學到了一點又一點「大人世界的莫可奈何」


一開始會感到不可思議,但是習慣之後,還滿親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