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亂寫一下

我很喜歡我媽,雖然說我媽的心思都放在她帥氣的兒子身上,但是我還是很喜歡我媽


好像很少人會跟媽媽聊感情的事情,但我想,每天不管是歡喜的回家或是滿臉愁容的回家,媽媽都是一直看著我的


今天聊一聊,讓我生了一點信心


 


最近看到一個讓我很得意的消息:


薇閣小我一屆的學弟,參加國際奧林匹亞的化學競賽,得了金牌,據說是台灣第一位得到金牌的私校學生




這新聞讓我想起我的高三生活


記得從升高三的暑假開始,到十一月,都在準備北市學科能力測驗,中午跟晚自習都泡在實驗室,這個學弟就這樣跟我一起做實驗,他一組我一組


他很有禮貌又認真,跟我這種,只想把實驗做的很快的人,差很多。我很開心能在那段期間認識這位學弟


最後比賽槓龜了,不過那不重要,至少我很喜歡做實驗的日子


 


高三做了很多事情,對我而言,那些事情都比讀書有趣,現在想想,也許這就是在人生學分中付出的學費吧


 


昨天聽張懸的演唱會,很滿足,她非常難得的唱了一些所謂的愛來愛去的歌


很喜歡最後一首歌,黃品源的「留下來陪你生活」,最喜歡那一句:「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一起吃點苦,再享享福」


站在我旁邊的女生聽著聽著就哭了,幸好她的男朋友在他身邊抱著她


 


今天聽音樂的時候突然有很大的感觸


其實我的聽力超差的,非常耳背就是了,但是耳朵的能力是要訓練的


自從國中不彈鋼琴之後,我想我的耳朵已經死掉了很久


聽到的是甚麼和弦,這是首甚麼調的歌,刷法是甚麼,這又是甚麼音...要用我非常殘障的耳朵聽這些東西,真的是很困難


導致聽歌很痛苦,覺得「啊...為什麼我都沒辦法聽出來...」


我的耳朵,需要甦醒,這需要一點時間還有多一點的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