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回首與展望

I.
宋大胖發現自己比較正的時候,就是不露臉的時候


去年差不多此刻,我寫了這篇網誌


寫完之後過了一陣子,班上有一些坦率誠懇又老實的人對我說:「欸你戴墨鏡好正喔!」


......再來


昨天去世新大學,趕時間於是問路
那個男生原本要出校門了,但他就直接,帶領我走到要去的那間教室了順便幫忙撐個傘


the point is


我昨天戴著遮住半張臉的口罩....





II.
今天跟女人們聊天,想起這篇網誌,也差不多是去年寫的,那篇網誌都快把畢生想講的說完了


成熟的女生男生,不會興奮的跑去問別人:「欸你現在跟他or她進到幾壘啦?」通常不會


男女朋友的進展程度不是依照身體的親密度決定的,絕對不是


就像朋友一樣,到不同的熟稔程度,你會願意開啟內心更多的千言萬語


例如


聊自己家人間存在的問題


在對方面前表達自己很脆弱的只想要被保護的一面


童言無忌的說出心中妄想


blah blah blah...


這些對我而言是看似微不足道,但要坦誠講出來需要點勇氣的,關卡吧


宋大胖想表達的,是不論友情或愛情之間的「進展」,都該用心房敞開的多少決定





至於男女朋友,如果硬要很膚淺的用「事件」來表示交往多少壘的境界


今天在下跟李噁喬歸類出一些「壘」:


一壘是到他or她的家大便


二壘是去人家面前放屁


三壘是在對方眼前刮毛拔毛之類的


四壘則是挖鼻屎出來





天啊


大家千萬不要開始wonder這群女人平日都在聊甚麼...


今天的討論有趣在於,原來每個女生對於能在另一半面前卸下形象的「點」都不相同


(例如我覺得在對方家大便是一種超大的挑戰...倒覺得除毛還好)


印象中宋大胖應該是沒有上過任何一壘,印象中啦



跟李噁喬討論完之後,我覺得
依照這樣的標準,自己真是全天下最冰清玉潔自愛保守又最不願意對另一半敞開心胸的人了





III.
回憶了過去的兩篇網誌後,是時候該思考將來





最近宋大胖在反覆思考


應當錄下打噴嚏跟咳嗽的聲音,當成手機鈴聲,這樣在課堂上就是最棒的保護傘


將來,上課手機就不用開震動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