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將心比心

去年有一堂醫學資訊,那時候老師給我們「某醫院某年度的病人掛號」的資料,供我們做練習
。每個病人的名字都用亂碼代替,但是我們可以知道他們上醫院的原因,例如感冒、生產...還可以知道的是,其實醫院裡的醫生能夠輕易取得這些資料,包括姓名


當初看著那些資料,我突然覺得醫療系統很可怕,掌握了你全身的狀況

最近有一堂課叫做生物統計,為了作報告,老師提供了一些data當樣本,其中一組是全班的生統期中成績:學號配上分數。想必老師是想說,這樣做data的同學很方便去找一些條件來研究,例如性別、畢業高中之類的......但是大家也可以找一些比較讓人有興趣的,例如說今天我聽說的班對與成績的關係的條件
 
嗯,只是覺得,關於情感的東西,好像不太適合拿來這樣討論,尤其在樣本數又這麼少的情況下

嗯,我們將來可以掌握更多更多的來自於「他人」的一切

嗯,不是醫療系統,而是系統底下的人們,社會的確該對我們有高道德期望

大可說我想太多,反應過度。宋大胖不是偷偷藉由blog講一講然後自我安慰的人,至少我去跟那組組員表達過意見了
 
這件事真的很嚴重嗎?其實也還好。於是最後只是為了實現自我期望中的形象,不違背對自己的定義

滿足,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