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531遊行

理想

一開始在中正紀念堂,北醫人互相的寒暄「哇!hi~你也來了耶!」

那些充滿歡樂的招呼之中,大家加深了默契。超越社團系級學校,也超越了大家要考的試要上的班,之後走到立法院(?),一起坐下,帶頭的學長站上來演講

內容就不想贅述了,就只好複製我的msn狀態:「讓我很榮幸能成為其中一分子。」烏鴉嘴的九把刀,其實很中肯:「也許今天你們無法改變法律,但是不要忘記自己,不要忘了今天在這裡呼過的口號。」其實我也忘了他詳細說了甚麼但大意就是這樣吧

今天最大的收穫,是見證了大家的凝聚力,見到了我941,921的直屬,可愛的971還有好多好多學長姐,大家都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忙吧,但還是出現了

看到這,我想對961說說話,儘管我也知道很少人在看這裡......我們的閒度應該高於全國90%的醫學生吧,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贊成這場遊行,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意願要來。很多人都想讀書、陪陪家人或是做做社評吧,總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忙。

沒有要鼓吹甚麼,只是希望大家都用力的想過,用力的去體驗重要性,然後再用力的決定說:恩我不去。

the party is over. 充其量也只能當三個月的糜爛大學生了

well
我很衷心祝福大家能實現自己的理想,至少往自己理想的方向前進。也許有人會幹譙:整天翹課弄社團不讀書的人談甚麼理想。是阿,我是一個甚至覺得寫網誌比讀共筆重要的人,但是今天我看著遊行的大家,再回想著班上的大家,再想著這一年大二生活......你有沒有留下一點痕跡證明自己認真的活過?你有沒有稍微東碰碰西撞撞的嚐試自己該往哪邊走?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也許,這也是我今天會去遊行的原因之一,我想找到一點熱情的火苗

恩。理想,我們都該有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