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發誓

我發誓,以後在台灣看到任何外國人,日本人歐洲人美國人泰國人,林北都要全程講中文,人家聽不懂是他的事情。

申請醫院見習的過程,終於走到了phone interview這一步,一路來光是疫苗跟托福,就不知道消耗了多少個光陰,所以剛剛要電話面試的時候,我已經很淡定了,淡定到我覺得能通過疫苗跟托福考驗的人應該很少了,自己吉人自有天相,輕鬆面對吧。

打電話過去,對方一如想像中的口氣很臭,要她再重複一次問題都超不耐煩的.......

啊我就是重聽嘛!就算是說中文,我也每次都聽不清楚別人講甚麼啊!這是原罪嗎?

總之,對方考了個沒準備到的疾病,但是也憑著基本知識,回答還算可以(吧)。

然後對方很冷淡地說:「well, your English is only OK.,但是我不確定你這樣是否能適應醫院的步調」
我:「I'm sorry. I'm very nervous.」
她:「You should be! 很多人都不清楚他們面臨的環境需要很流利的英文blah blah blah」

Your English is only OK這句話打擊了我,雖然說也沒有特別準備,但是還是被打擊到了。而且我最怕很兇的阿姨了,就像在醫院裡我也會怕某個人數眾多的族群一樣。

過了一個小時,換林先生打電話。

林:「Hi, I'm calling for the phone interview. ...啦啦啦... Taipei Medical University......啦啦啦..My last name is Lin, just like Jeremy Lin, you know? Haha....Oh! OK! Thank you very much! Bye-bye!」

原來負責phone interview的那個人正在忙,幫忙接電話的人稍微記了一下林先生的基本資料,就說:「Your English sounds good! 你不用再打來了,我會幫你跟她講 ^ ^!」


干~~~~~~~~~~~~~~~~~~~~

我也把自己的基本資料講得很順啊~

難道跟Jeremy Lin同姓就有優勢嗎?而且這招明明就是我教他的啊!

平平都沒有特別準備,為什麼這個「電話面試之前,緊張到再去大了一次便」的男人就有如此好運?

為什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