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下次的再見


這一次,大家走下公寓,有些人要走去續攤,其餘拿了安全帽,坐上同學的機車

我們又說了「下次再見啊!」

機車陸續發動,聲音在巷子之中格外響亮,一台台,這晚就這樣落幕了

這天我們很不一樣了,我們不再約餐廳,我們找了同學家的頂樓;沒有照明沒關係,露營用的火把很亮;不需要打電話一一邀約,facebook舉辦,我甚至沒有跟大部分的人講到話,眾人仍然準時出席。我們開始問起:你工作了嗎,你實習了嗎,你的女朋友如何....

我是如此喜歡把一群人聚集在一起,然後再靜靜的看著大家寒暄時的開心

上一次這麼多人聚在一起,我們還沒有smart phone,還沒畢業還沒當兵還沒重考,大家吃完坐捷運回家

再上一次,可能就是高中的畢業典禮了

至於下一次,可能要用喜帖才能請得動了吧。


我來到了婦產科。學產科的時候,我讀了好多好多令人頭皮發麻的危險狀況、併發症、死亡率......

於是每次看到新生兒時,我都想對他們說:你們克服了好多好多的困難才來到這個世界,真心祈禱你們能健康長大

或是在路上看到孩子們,我也會開始幻想,他們不只克服了生產前的挑戰,還這麼有生命力的一直成長

身為未婚女子,最近,我只覺得,小孩只要健康平安,父母就不該有所求了吧。但我也知道將來的自己一定會更貪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