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一些人


Amy是奶奶的印傭,在老家有一個八歲的女兒

前幾天去逛賣場,她說要買小孩子吃的維他命,我指給她看,琳瑯滿目的綜合維他命,她問我這些主打有甚麼差別。我:「維他命C可以預防感冒」「魚油會變聰明」「鈣可以長高」(不要幹譙我的解說啊~反正維他命不就都是有吃有保佑嗎~)

她想了好久,決定拿可以長高的維他命,雖然比旁邊的普通維他命貴了一百塊。

Amy的工作全年無休,上一次她放假,跟朋友去了美麗華摩天輪,我們問她好不好玩

她說:「轉太慢了」.........

於是我跟我媽開始教她,下次要怎麼搭車去六福村。


今天參加我媽學生的畢業美展。看著我媽接受學生的簇擁,還有大家祝福她,她自信容光煥發的那一面,真美

這就是職業婦女

國小畢業之後,便鮮少見到我媽工作的那一面。上大學在外租房子之後,回家最常看到她不是在廚房忙裡忙外,就是在沙發上玩line pop,或是跟我爸一起邊看新聞邊罵人發洩,到了晚上,她出門散步,我騎腳踏車,之後她會躺在沙發敷面膜休息,我便玩玩ipad,看看雜誌,周末經常如此度過

我幾乎都要忘記,我的母親當了好久的老師,她除了會煮一桌好菜跟會對電視開罵很大聲以外,在她的工作領域也是多麼令人驕傲。


再過幾年,我應該也會成為身兼多職的女性。這畫面原本離我滿遙遠的,但最近我身邊出現了一對新手父母,看著他們上班之餘要輪流帶小孩,經常要把小孩抱回娘家or婆家照顧,半夜也得去處理complaints.......讓我想到,這也是我未來人生必經的一段,想來還真有點徬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