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煩惱絲

關於每天每個禮拜每一年,我要花多少時間跟金錢在頭髮上,實在不敢數

好吧,認真想一下,每天洗頭加吹頭髮至少半個小時,吹完頭髮我一定得掃地。幸好到了週末就自動進入「要我洗頭的人都得死」的狀態

洗髮精潤髮乳髮膜,護髮乳護髮油,還有我堅持要買的大台吹風機....每一兩個月得去燙個瀏海或是護髮,每三四個月就要去燙加染,喔燙染還要分開兩周,一方面是對髮質好,另一方面是本人堅持要用Aveda的染髮但是我又不想在他們那邊燙....

最根本的原因,當然是臉的問題,要是我臉小一點,或是額頭不要那麼方正,或五官深邃一點的話,大可以像我唯一認識的模特兒朋友那樣,全部頭髮往後撥梳成一個馬尾也可以亮眼的出門....但我就不是我就不是我就不是啊~~~~大概自從2005年以後,瀏海就成為五官平凡的我身上器官之一了

再來,就是天生自然捲,髮量又很多。這注定了我不能剪短髮的命運,但也許當我七十歲時,我就可以有天生很蓬鬆的老奶奶頭吧....這樣是有屁用啊有屁用啊~~~從國中時代還被稱作離子燙的技術,之後改名叫無重力燙、甚麼髮流跟縮毛矯正...我都經歷過了,固定燙直也是我人生必要的

瀏海加直髮,要是沒有染的話,根本看起來像試圖裝回高中生的老女人,搞不好我一到西門町就會有五個小妹妹走過來問我有沒有帶鏡子跟梳子
 (一定是要這種可以插進口袋裡的扁梳)
(其實我當年好像也有anna sui的鏡子...)










題外話,現在小妹妹應該也不用鏡子了,因為我看她們都是用smart phone的自拍鏡頭來檢查自己的頭髮的....

又染又燙的結果,就是本人髮質很差,於是我又花更多時間護髮。這真的是頂上的煩惱絲。

其實我覺得腿毛跟腋毛也真的是煩死人了,平常大家都會彼此以為這是天生就不存在的毛髮,但一當你不注意,耳語就跑出來了呀

還記得大一那年,十二月,天氣那麼冷不會穿裙子自然也怠惰了,結果某天晚上我在宿舍穿著短褲跟班上同學聊天的時候

突然背後有幾個人自以為很小聲地講
 「沒想到宋○○也是有腿毛的」

干~難道妳沒有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