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冰島頭兩天

Bruarfoss,這是民宿老闆推薦的私房景點,我們大概先迷路走了一兩公里,再回到起點問路,當地好心人帶我們走一公里才走到的地方

by the way,冰島南邊要選住宿,Selfoss的guest house Nordheimar相當不錯,房間乾淨,老闆親切,早餐也很豐盛


我的枕邊人這半年以來,幾乎天天都在研究這趟旅行,常常講話起手式就是:

『我現在有一個煩惱』
『怎麼了!還好嗎?』
『就是這邊有兩家飯店,一家附早餐,但是另一家的交通比較方便.......』

或是
『現在機票已經到了低點,但是我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再等幾天,搞不好會更便宜......』

或是
『我昨天看了看那個某某景點,覺得自己帶的鏡頭實在不夠,真的很需要一個長鏡頭』(然後我就回嗆:啊你拍馬或拍鳥幹嘛啦,你是要跟牠們拍婚紗嗎)

就這樣經過了半年,以ptt的版來說,他已經不止研究歐洲旅遊Europe_travel板了,他還開始研究航空版aviation,到了最近這個月還涉獵了刷卡里程版points......由以下的小故事可以得知他對這趟旅行每個環節的掌控

我們在往冰島的飛機上,有一對情侶坐錯位置,坐到我們靠右側的靠窗位,我就說:『不然我們去坐左側的靠窗位置就好啦,也可以看到風景』

他說:『不行,我研究過了,這班航線到冰島時會向右轉90度再降落,所以靠右的位置才能看到最多的風景』

『........』

*
基本上冰島的食物,有湯有主菜的應該都很貴,猜測啦,就是怕很貴所以都還沒進過餐廳,哈哈哈哈,於是幾乎這兩天吃了各式各樣的三明治,也是對於燻鮭魚或帕瑪火腿有了更深的認識。旅遊的時候,要知道那個地方的重點,例如冰島就是無敵風景,讓你不管吃什麼,只要看著那片湖光山色,就都覺得很美味

這就是Guesthouse Nordheimar的早餐,主餐仍舊是三明治,但是窗外是主人自己的牧場,還有好幾匹他飼養的冰島馬。這兩天不論是開車或是慢跑時,看著無邊無際的美景,讓人幾乎忘記台灣的紛紛擾擾(雖然一看facebook又想起來了)


還有冰島人的lifestyle,我們不重視食物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寧可把錢省下來去泡澡,冰島的地熱十分發達,供給了全國相當比重的發電,當然還有就是露天泳池,不管開車再怎麼累,或是慢跑訓練後的痠痛,只要一泡進泳池,只要一泡進那溫暖的泳池啊.....

Blue lagoon就不用說了,是拜訪冰島必去的,大家都喜歡把火山泥塗在臉上保養。設備跟服務都相當完善

這是secret lagoon,比較少觀光客,相對的淋浴設備也比較陽春,溫度比blue lagoon稍高,但也是非常舒服


這兩天其實都是一躺上枕頭就睡了,因為窗外的景色太美,早上都六七點起床興奮地去慢跑,接著每個景點其實都要走幾公里的健行。不過深層睡眠後,總是自然的起床,展開美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