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好累!

冰島最大的冰河湖,當時其實陽光很強,林先生回飯店後用電腦調,才發現這樣令人驚艷的作品


我對於行程規劃一無所知,大部份的時候都是問林先生:『今天要幹嘛?』『喔,今天要騎馬喔』『什麼?!我們有騎馬的行程』......這種感覺

其實半年前,我也是想跟林先生一起研究旅行的,只是每天下班,從醫院回來的我才能開始讀讀冰島或倫敦,但他就會說:『太好了,我今天上班的時候已經把環島路線規劃好了』.......兩個人的程度就這樣每天越拉越大,然後我就放棄了

該不會被發現我沒什麼貢獻了吧,認真的想一想,我的貢獻就是這半年來每天辛苦賺錢,讚美林先生對於旅行的貢獻(人家都是看遊記,但他看完一整本冰島的Lonely Planet......)之後他覺得旅途上他又要拍照片,又要認路太忙了,要我負責開車


這是這幾天旅程的好夥伴,背景是冰島開的滿山遍野的魯冰花。冰島開車不難,路就是一條直直的,偶爾一些景點會稍微顛頗,幸好我們的好夥伴有四輪驅動


這幾天真的很累,第三天,去騎馬


相較於台灣的馬術課,可能要先上一個小時,然後每個步驟都要確認很久,冰島人就是幫你裝好馬鞍,然後說:這是韁繩喔,等一下要煞車要拉緊韁繩,腳要記得打直哈哈。這樣,就上馬了。可能也因為冰島馬從八世紀來冰島之後就沒有再混種過,牠們的身形不高,個性溫馴,根本是騎馬的入門款!


騎馬之後又去了某個瀑布,然後林先生宣佈下一個行程又要泡澡。於是我們興高采烈地帶著浴巾下車,結果發現同行的人怎麼都帶著登山配備?!原來是我們兩人想得太天真了,那個與世隔絕的澡堂,大概要從山腳下走一兩公里....

聽說這是冰島最早的浴池


第四天,其實我們只有一個主要行程:爬冰河

首先又要走兩公里(在冰島不走個幾公里好像已經不過癮了)才能到冰河腳下,這時候穿冰爪,看著遙遠的冰河,好高好高,其實那時候我們還不知道自己上了賊船,因為我們選了五小時的深度體驗,所以基本上前四個小時就是一直向上爬一直向上爬,原本我們以為很遠的地方,就默默地爬上去了......

經過這兩天後,覺得冰島一開始的golden circle真的是最無聊的行程,冰島隨時都有不同的風景,尤其這冰河之旅,是前所未有的體驗,我們踏在冰上前進了四五公里吧,旁邊可能就是冰河切割的數十米深的縫隙,到處都有表面融化的冰河水集合成的細流,教練鼓勵我們拿水瓶直接裝冰河水來喝,最後在冰河最高處拿出點心,配著無敵的風景.....

啊,然後每天就都碰到枕頭就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