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冰島旅遊提醒

這次旅行至今,唯一一次進餐廳吃飯。那天我們去坐船遊冰河湖,之後林先生發現自己焦距沒調好,整趟坐船都沒對到焦,陷入深層的失落之中,只好帶他去吃飯加油打氣一番。順便一提,這樣大約是台幣1000-1500元

我的理想是,旅行應該要寫一些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如果要鉅細彌遺,從每個景點的交通參觀路線到門票多少錢都寫,這樣就淪為工具型的遊記。但我們大多數人,尤其是台灣人自己,就是這樣靠彼此的網誌上詳細的資訊來拓展旅遊圈的,所以決定寫寫關於冰島旅遊的提醒


七月,冰島南部氣溫跟冬天的台灣相當,差別在於濕度很低,低到我一天沒有擦保養品臉就會裂開那樣,所以乾冷是滿舒服的,只要穿短袖,外面配Uniqlo的羽絨衣就活得很好。但是冰島北部就不一樣了,像現在我在北部,溫度四度,加上下雨,讓人實在想泡在溫泉裡度過一天就好

幾乎每天都會遇到下雨,但是大多是毛毛雨,而且可能才遇到下雨,再開個幾十公里,陽光又會開始刺眼。開車時大概就是,有時候忙著開雨刷,有時候又忙著要戴太陽眼鏡這麼矛盾


穿著方面,至少保暖的羽絨衣要帶,運動的鞋子也必要。這次礙於預算壓力,跟行李箱塞了很多禮服已經爆滿了,不然我覺得冰島非常需要穿個登山鞋,加上goretex那種防水防風又保暖的外套及褲子最適合。話說也不是只有我們穿的不合時宜啦,很多其他地方來的人也都亂穿,前天冰河之旅,有一家四人從美國來的,穿牛仔褲來爬冰河(明明網站上寫很清楚不要穿牛仔褲),那家人也還是跟我們一樣順利走完了

話說爬冰河還好,因為登山鞋可以租,防水的風衣跟褲子都可以借。但是旅遊時會體會,西方人(除了一些天兵美國人)都很重視裝備的,例如走到會濺濕身體的瀑布,多數西方人都會穿防水的風衣,或是某一段健行非常冷,他們就會全身上下都穿得很厚很防寒。

像現在很冷,我真的好想穿,坐船的時候,跟太空裝一樣厚重卻超溫暖的防寒衣。


開車方面,冰島開車真的很簡單,只有兩種速限:都市50km/hr,離開都市90km/hr.....沒有啦這兩者之間還有一些雜魚,但只要記住這個原則即可

頭兩天我覺得冰島人都很強,開車開超快,我們觀光客只敢照著速限開,也是因為之前聽說某位學長來冰島開150,結果收了幾萬塊的罰單。後來發現,開得快不快只取決於你來冰島多久,等你發現:今天要開三百公里才能到下一個景點時,好像自然就會越開越快了

冰島的交通號誌都很清楚,例如前面有小山坡(blindhead),山坡的兩邊都會設立標誌,提醒放慢速度。這真的很需要,因為前幾天我過blindhead時,就看到兩台車對撞....幸好人都沒事


金錢方面,至今我們的錢包都是空的,因為冰島全島皆可使用信用卡,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冰島的克朗長怎樣。


如果要吃東西,這裏物價當然比較高,加油站商店的三明治一份大概150台幣。想省錢建議可以去超市買麵包自己配,配燻鮭魚起士火腿都不錯,可惜林先生已經吃膩了,這幾天只好找些新的來吃

所以從家鄉帶泡麵或是麵條來還是很重要的,我們有幾餐就吃麵,然後這圖是超市買來的烤雞(約台幣350元)配可樂


恩,好像就這樣吧,想到什麼再繼續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