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Reykjavik市區風光

昨天經歷了比當兵被操還慘的拍婚紗日(講得好像我當過兵一樣)(其實林先生也沒有當兵被操過,因為他是替代役),過程有空再寫,成品倒也不用說,光是一兩張就已經嚇死我的毛那樣的美,反正半夜兩點回旅館整理洗澡,昏迷一晚後,今天很輕鬆的在Reykjavik觀光

雷克雅維克市區幾乎沒什麼大型國際品牌,例如你不會看到zara或是starbucks,多的是當地品牌的商店,或是少不了的紀念品店(就是賣些當地圖騰的羊毛衣,各種動物的玩偶跟冰島國旗商品,最智障的是會賣罐裝的“icelandic air”),路上很多牆面的圖案也都很有趣

而歐洲國家賣的餐具跟餐桌佈置都有絕佳的品味,但是想想這幾天在冰島,不論是餐廳或加油站買的食物,我突然體會到:歐洲人就是設計出高尚優雅,要價台幣好幾萬的餐具,結果裡面裝的是ikea肉丸,但是台灣人就是去買ikea餐具,但是端出來的是砂鍋獅子頭,梅干扣肉,蝦醬空心菜或熱炒海瓜子那些真正的美味吧(不小心把思鄉的情緒引出來了)



在冰島也十天了,一台跑車都沒有看過,但卻有很多台這樣的land rover在路上跑,說真的,開了很多荒郊野外的地,現在覺得這種車才真的帥,比跑車都帥啊~

這是雷克雅維克的醫院,其實除了建築本身醜一點以外,看不出來像是醫院,上面的文字都是冰島文我也看不懂,路過記錄一下

single gloves for dating,把落單只剩一隻的手套放在這裡的街頭小幽默

以及市區的考古活動,大概是一兩百年前的遺跡

至於冰島人,都相當和善,而且英文程度也都很好,就算在超市想問路人,他們也可以流利地回答,路上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冰島人也樂於指點。話說在雨天幾乎沒人撐傘,但是他們都穿著很有型的雨衣,看得我也好想買一件66 North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