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里程數

南法住在Arles,非常宜人的小鎮,相較於之後看到的Avignon的熱鬧複雜,Arles的步調悠閒,民眾都很親切,非常適合我們

在台灣,上班或上學的路程超過十公里算是遠了,例如小時候從淡水坐校車到北投讀書(11km),就有一種離鄉背井的感覺。長大之後,朋友們得知我現在天天從台北市到林口通勤上班,都會倒抽一口氣,覺得我去的是非常遙遠的偏鄉.......仔細一想,會這樣說的,都是讀薇閣的同學(都是尼瑪的天龍人啊可惡!)

可是在冰島,林先生會在上車前跟我說:今天要開一百公里喔,慢慢變成:今天要開三百公里喔,而且中間也只能在餐廳或景點休息,因為每天都是不一樣的飯店......有時候他會用食物哄騙我:到下一個城鎮有龍蝦可以吃(油門瞬間加快),或是:再五十公里就到了(結果只是到轉彎點而已),或是:這條路是捷徑(結果都是超難的山路).....這樣的訓練過後,有時候看到目的地只剩二十公里,會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到最後,從西北開回首都,開了五小時,輕輕鬆鬆

順便一提,這樣環島一次大概兩千多公里吧

這次在南法,公公就會說:等一下會開比較久喔,有70公里,可能要一小時(高速公路很快,但是小鎮街區都會繞很久),我都很淡然面對。話說法國的食物真的很療癒人心,不愧是世界的料理重鎮,因為從美食沙漠而來,所以我就算逛個市集也會很感動
光是番茄就有這麼多種啊啊啊~

這幾天經常吃pizza跟義大利麵,我覺得義大利人根本是食物方面的天才,居然發明了能有這麼多元變化又總是吃不膩的食物。林先生說他一來法國,就突然不想念台灣的食物了

現在其實已經在巴黎了,少寫了很多天的遊記(雖然毫無參考價值),因為其實這幾天的行程非常忙碌,這一個多禮拜來,從冰島到倫敦到南法到巴黎,其中有五天都大概四五點起床,加上很晚才回飯店,非常精實。南法的各個景點我都相當喜歡,可惜我只有台小iphone來記錄

碧泉村,據說這有法國九寨溝之稱(到底是誰命名的),索格河的這段流域,河水清澈,綠色水生植物隨著流水擺動,幾乎都讓人忘記南法有多熱(真的很熱,很熱,很熱)

話說一台iphone跟好的相機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這是本人拍的路邊薰衣草,當然也是光線角度不對,構圖不好,也沒用任何修圖軟體啦,不過真正的薰衣草就長這樣

等我們開到一個不錯的點,林家父子拿出相機來拍,經過公公的攝影及林先生的修圖之後,變成這樣
好吧,以後只好每年贊助他的攝影設備預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