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跟你想的不一樣

從龐畢度中心看出去的市景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巴黎。很多人會以一副見多識廣的語氣,不感興趣的說:巴黎不過那樣啊,餐廳連水都貴,蒙娜麗莎沒什麼看頭,到處都是小偷跟狗屎,地鐵很爛又臭,老佛爺百貨很多中國人很難逛⋯⋯⋯

是啊,餐廳有點貴,但是我們吃得非常飽,不只胃很撐,視覺嗅覺都無比滿足
這是我們這趟的fine dining,看這cheese車啊⋯⋯
這是主菜,除了3 courses以外他們還端了好多道開胃菜或是麵包最後甜點後又有糖果車!服務與氣氛都無話可說,心悅誠服的一頓體驗

的確很多人搶著看Mona Lisa,但也不至於稍縱即逝
我們擠擠就到了最前頭,看到了這歷史上最著名的畫作,就在離我一公尺這麼近,想著從小讀的美術賞析,長大又看了多少關於她的謎團與猜測⋯⋯⋯我好感動,我居然能親眼看到她

巴黎路人態度沒有南法那麼熱情,英文也都不如冰島人,但大致都很禮貌,至目前我們也沒被危險份子纏過。這圖是我們看到路邊有劇組在拍片,令我有興趣的是他們的catering......圖片右方
有各種火腿、麵包,配上奶油、各式果醬,茶包任你選⋯⋯⋯而且他們還帶了咖啡機跟expresso的杯子啊啊啊~也太重視生活品質了吧!我的美國導演朋友說,他們在美國拍片,大家又忙又累,只會吃energy bar果腹⋯⋯⋯

希望我對這個城市的風貌,就了解到這個程度吧,我禁不起看到她令人失望的那一面的打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