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6日 星期三

最長的一夜

        昨晚很高興的看完電視,很不高興的讀完書之後,兩點,上床睡覺,馬的我居然失眠了......。三點的時候我決定要看一些能使人入睡的書,不,不是課本也不是參考書,我決定要重新複習名偵探柯南。


       


        我體驗到: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


 


        當我複習完第30~49集的時候,已經四點四十分了......,怎麼會這樣!我是號稱可以睡到中午,午餐後睡午覺到晚餐開飯,看完電視之後就能抱著課本睡著的宋大胖啊!怎麼會淪落到失眠的下場!


 


我的其他體驗:


 


失眠的時候傳簡訊給很多人,總是會賽到剛好也沒睡覺的人,例如我就發現不夜的小白。


 


與其跟小白討論:接下來的時間到底要撐著還是睡下去,不如把講電話的時間拿去睡。


 


一天只睡一小時,我真的不會變成蕭薔。


 


這種狀況下居然還沒吃早餐只喝咖啡,真的是智障。


 


綠油精真的有很棒的提神作用,但還是不要把它滴在舌頭上的好。很難吃。


 

2006年7月12日 星期三

關於豬腳麵線...

        這是突然想到的,與前幾天交保出來的那位沒太大的關係。


 


        好像很多人出獄都要吃豬腳麵線去霉氣。


 


        真是莫名其妙,這些人憑什麼吃豬腳麵線啊?你入獄很倒楣?你犯了錯沒被抓是應該,被關就很衰小?吃豬腳麵線去去霉氣保佑你下次犯錯不會被發現是吧?


 


        什麼鳥邏輯啊?

2006年7月11日 星期二

白大人您太客氣了啦...

to白大人:多謝您的光臨啊,我也有去你的BLOG參觀呢,有空記得更新歐!至於PTT...我很少成功進去過,人太多了啦...


 


(以下又開始亂寫)


        為了悼念最後臨死前的這一天,我今天決定好好的「呆」在家裡。


        好啦......其實是「就跟暑假其他的日子一樣地呆在家裡」,沒辦法啊,因為世足賽害我早上無法準時起床向補習班報到,睜開眼睛都中午了,出門會曬黑耶!


        呆在家裡也不錯啊,我做了不少事:


 


        我寫(是真的用手寫喔!)一封信給一個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嗯......期待他回信,如果他回信了,我會公諸於世的。


        我跟我爸講,陳勛坐我們清大的一位同學開的BMW回台北,慫恿我爸教我開車,我爸很「渾然天成」的裝死拒絕我了。 


        我跟我媽講,西瓜哥哥會是好女婿:長的帥又會逗小孩開心,我媽也很「渾然天成」的走掉不裡我了......      


        我去看牙醫,從X光片裡看到我的四顆快要萌芽的智齒!年紀都一小把了,突然地找回了小時候長牙的感動。


        我聽我爸講,原來陳由豪以前住在我們這棟大樓耶!只是現在出國了。嗯,以前只知道我們社區住了幾個老影視明星,想不到政治明星也住在這啊!


        我幫家人煮了一頓晚餐,這是世足冠軍賭輸的賭注,馬的我支持的真的都不會贏也......


        我還正要把出遊的照片傳上來。


  


        哇啊,真是充實的一天,除了該讀的書仍然束之高閣以外......沒差啦,明天開始就要拼命唸書了,三乙的,外考的,海外分部回來度假的,我們都要加油歐!


 


        為了我們心中那一點小小的夢想而努力吧!

2006年7月10日 星期一

慈濟

        之前度假度到花蓮的時候,我老母的朋友,一對夫妻,其中太太是花蓮慈濟的醫生,她帶我們參觀慈濟系列的建築:什麼慈濟宿舍、慈濟學校、慈濟醫院......都是用白色的雲石蓋成,據說還是從大陸運來的,尤其那座靜思堂,蓋的跟皇宮一樣。


 


        哼,白色也掩蓋不住這樣子的富麗堂皇啊......


        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慈濟的資產約兩百多億,我相信應該更多,那位醫師也跟我說,每個月都會匿名企業家捐上億的善款。


        慈濟實在是富可敵國啊。


        嘖嘖...


 


        其實我還滿佩服慈濟的啦,也有參加過他們的一些活動,畢竟身為高中生能做的不多,只是,那些富麗堂皇實在有點令人幻滅......

2006年7月9日 星期日

god

        上帝啊,事到如今我還是無法面對事實,我仍然時常因為這個世界不夠完美而感到傷感。

物化...

        我一直對男女之間的差異有著很大的興趣。


 


        嗯,我從來不相信平等那一套。先天就不同,何必強求?


 


        好比女性被物化這一點:現在人不停強調女性不該成為被欣賞被流通的物品、商品,試問我們真的能做到嗎?你們男人、你們女人做得到嗎?我懷疑。


 


        不可能,至少在我這個世代。


 


        已經太根深蒂固了。你儘管到任何一家便利商店走去,放眼望去盡是女性雜誌,必須承認,女性仍被物化,印著大量女性照片的寫真集,不就是產品型錄?而為了令男人垂涎,那些女性雜誌裡總教導女性如何化妝如何編髮如何擺出性感姿勢吸引男人,就連男性雜誌也告訴女性:男人愛什麼。似乎當女性發育成熟可以繁殖之後,就必須開始打扮自己,努力成為男人們的「搶手貨」。


       


        不過,我想是媒體教育的關係吧,我認為女生還滿自得其樂的,例如高跟鞋、調整型內衣這些加了花邊亮片的刑具,我們居然自願花錢買它們,忍受著呼吸困難腳底長水泡,為的就是得到注目的眼光,不是嗎?呵,為了異性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我的腳上也有水泡啊......

        上帝啊,其實我不是這麼的相信你的存在,只是基於天下事必有正反兩面,因為我相信有惡魔,所以才勉為其難的接受你存在的事實。


 


        我只想問一個困惑我已久的問題:如果你存在,為什麼人們還要痛苦?


 


        少來那一套,為了讓我們珍惜人生,所以你讓我們歷經挫敗。


        那你當初造人的時候,順便把「珍惜」放進我們裡面不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