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9日 星期日

物化...

        我一直對男女之間的差異有著很大的興趣。


 


        嗯,我從來不相信平等那一套。先天就不同,何必強求?


 


        好比女性被物化這一點:現在人不停強調女性不該成為被欣賞被流通的物品、商品,試問我們真的能做到嗎?你們男人、你們女人做得到嗎?我懷疑。


 


        不可能,至少在我這個世代。


 


        已經太根深蒂固了。你儘管到任何一家便利商店走去,放眼望去盡是女性雜誌,必須承認,女性仍被物化,印著大量女性照片的寫真集,不就是產品型錄?而為了令男人垂涎,那些女性雜誌裡總教導女性如何化妝如何編髮如何擺出性感姿勢吸引男人,就連男性雜誌也告訴女性:男人愛什麼。似乎當女性發育成熟可以繁殖之後,就必須開始打扮自己,努力成為男人們的「搶手貨」。


       


        不過,我想是媒體教育的關係吧,我認為女生還滿自得其樂的,例如高跟鞋、調整型內衣這些加了花邊亮片的刑具,我們居然自願花錢買它們,忍受著呼吸困難腳底長水泡,為的就是得到注目的眼光,不是嗎?呵,為了異性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我的腳上也有水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