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某種生物(等待法葡大戰的時候就來寫寫吧...)

有一種生物是我常常接觸但是覺得很可怕的,不,不是蟑螂,不,也不是狗。


蟑螂跟狗,我很害怕,但是那種生物,我感到可怕。


那是屬於智人的亞種 ─ 少爺小姐。(聲明:這跟我們班的廖少爺無關,其實我還滿敬佩欣賞廖的)


令我感到可怕的原因是:少爺小姐們居然能夠如此順理成章的認為世界是以他們為中心,認為自己舉足輕重,彷彿他們向東方打了個噴嚏,地球就應該開始反方向旋轉一樣。這種人的存在與家庭的經濟狀況無太大關係,好啦......也許是低度正相關吧。




 


不過幸好,他們通常不會危害社會,因為少爺小姐們關心的,是一些很膚淺的事情。


做了得不到誇獎的事情,他們不碰的。


 


想反駁嗎?


 


即使我感到可怕,我並不討厭他們,畢竟這樣才有生物多樣性。


另一個原因,是我想我們每個人骨子裡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少爺小姐成分。


畢竟從小我們就被長輩們灌輸了,我們是寶貝的觀念啊......


 


想反駁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