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True Colors

But I see your true colors shining through
I see your true colors
And that's why I love you
So don't be afraid to let them show
Your true colors ,true colors are beautiful
Like a rainbow
這個廣告想告訴女生們:「我不完美,但我很美」


 


第一次在捷運站看到「多芬自信基金」的廣告加上這首歌,真的很感動,心裡的一塊被震撼了一下


(就是很多個小女孩,有的覺得自己太胖,有的希望自己是雙眼皮...blah blah blah)


我想,大部分的女生,不管哪個年齡層,看到這個廣告,多少會起共鳴吧...


為了達到大眾塑造出的「美麗」形象,好多女生好辛苦...


皮膚要白,所以擦防曬油撐洋傘;要瘦,所以吃很少,還買些莫名其妙的減肥產品;體態要勻稱,所以要穿調整型內衣、束腰、最好配個高跟鞋


在電視那些名模的影像中,身上哪邊要大、哪邊要細、哪邊又要是粉紅色的,都是規定好的,符合了才算「正」


如果讓我說,我覺得那些美容行業、服裝業,只是用很好看很好聽的廣告話,讓人以為作這些事都是國民義務,認為經營自己外表是女人專屬的「榮幸」


 


被這些觀念束縛的不止女生,有些男生也是


在網路相簿上評論來評論去,聊天的時候把哪隻「恐龍」當成娛樂話題,對長相不同的人態度也不一樣...


我想問那種男生:自己很帥嗎?為什麼這樣批評別人的長相?身為外貌協會成員很高興嗎?


當然,不是  所有男生都這樣,也不是  女生就不會這樣,我沒有攻擊男性同胞的意思,還是有很多男生很nice


只是,這種情況,男生比女生多了那麼一點,而知道的女生,只會越來越沒有自信吧...


 


嗯...我想我也是辛苦的人之一,我肉肉的,沒有太醜也沒有特別漂亮,我也會被評論來評論去,為此我也努力的想減肥想美白...


(有一種自己不願意爬出陷阱,作繭自縛的感覺)


 


很多人都知道不該這樣評論外表,也知道自信最重要


但,什麼時後才能做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