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晴天會來的!

上次看星光大道聽到曹格推薦「陰天」,這才想起這首歌


覺得...歌詞真是他母親的好!就是...功力高啊...明明大家都在寫情歌,可是這歌詞就是可以被唱的這麼流暢,整首歌的氛圍又能刺進別人心裡...


  


(這是歌詞)


陰天 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情究竟是精神鴉片 還是世紀末的無聊消遣



香煙 氳成一灘光圈 和他的照片就擺在手邊
傻傻兩個人 笑的多甜


 


 開始總是分分鐘都妙不可言
都以為熱情它永不會滅 除了激情褪去後的那一點點倦
也許像誰說過的貪得無饜 活該應了誰說過的不知檢點
總之那幾年 感性贏了理性那一面


 


 陰天 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恨情慾裡的疑點 盲點
呼之欲出 那麼明顯 女孩 通通讓到一邊
這歌裡的細微末節就算都體驗 若想真明白 真要好幾年



回想那一天 喧鬧的喜宴 耳邊響起的究竟是序曲 或完結篇?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 最好愛恨扯平兩不相欠
感情說穿了 一人掙脫的 一人去撿
男人大可不必 百口莫辯 女人實在無須 楚楚可憐


總之那幾年 你們兩個沒有緣。


 


(接下來是我的有感而發...完全的扭轉話題) 


我們一直在找答案:怎樣才算愛,如何才能長久在一起,我愛他為什麼他不愛我,誰愛誰比較多,被愛跟愛人哪個才好....BlahBlahBlah...

幸福的時候總以為自己找到了答案,最後啊,原來,甚麼也沒有。


呵...沒有答案沒關係啊!


在我們找尋的過程中,被傷害、傷害別人、被當寶貝、寶貝別人、期待著、幻滅著...最重要的是,有付出自己的感情,至少自己沒有白活一場


就算大部分的戀愛都不會是美好的結束,或是連戀愛都沒有談到就結束,又有甚麼關係呢?


好好的傷心沮喪一下之後,還是可以繼續充滿信心的,去邂逅一個人,然後付出很真摯的感情啊!


付出的心,一定會得到回報,只是時間早晚問題...這是我堅信不移的 (真是個熱血的傻蛋....)


這也就是我MSN上的ID取作"faith"的原因啊!


 


p.s.也許沒甚麼人在意,但我想很沒有意義地聲明一下:我沒有失戀= =...


     就因為遇見男孩先生,我才會對感情,這件讓每個人都心碎的事情仍然這麼地有信心吧(自以為很成熟)


     反正...管你陰天了多久...晴天總會出現的! (不知道在熱血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