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飼養過的生物...

宋大胖養了幾隻可愛的珠鱗,這種魚的俗名叫「乒乓球」,特徵是肚子就跟乒乓球一樣大


幾個月前就是因為跟朋友逛街,覺得這跟我的朋友實在太像了(嘿嘿),很有親切感,所以讓乒乓球成為我的家人


每天看這群胖子魚,心裡都會覺得好可愛好單純


居然,是從魚身上感受到了好久沒有的寧靜感覺...


不禁想起以前飼養生物的悲慘經驗...讓我好一陣子不想擔負其他生命的責任


 


在能對生命負責之前,大家真的不該為了好玩而去養別的生物啊...(像在宣傳避孕一樣)


 


我養過的東西(以下大致按照年代順序排列)


 


白文鳥 x 6or7


應該很多人都養過吧...還記得當年爸媽買了成鳥一對,被淡水每年冬天的超低溫冷死了;然後買了一對幼鳥,因為消化不良而雙雙往生(也許是被我跟我弟每天嚇到消化不良吧),隔一陣子,家裡陽台突然飛來了一隻白文鳥,從此賴在我家不走,之後買了一隻與牠作伴,但某一天我們家大樓在清洗窗戶...鳥籠放陽台...那些清潔劑汙染了小鳥的水源...這對眷侶就歸西去了,留下兩顆蛋,一顆有孵出來,但是最後因為我跟我弟不夠專業,沒辦法細心照料...於是夭折了。


 


魚 x ?


養過不少種魚,例如鬥魚,被表弟和我弟餵太多飼料,撐死了;跟家人去山上玩也撈過大肚魚,但是生命力旺盛的大肚魚們晚上的時候自己從魚缸裡跳出來,缺氧而窒息;還養過叫做「黑球」的魚,那次養的滿成功的...養到大魚生出小魚來才過世,不過小魚也因為我經驗不足所以紛紛的離開了。


 


烏龜 x 5吧


在有了那麼多失敗的養動物經驗後,我跟我弟選擇了烏龜,想說這是一種堅韌的動物。很遺憾的,一開始養的幾隻,整天在家裡亂爬,某一個夜晚失去了下落;之後決定養在面積較小的陽台,但是陽台實在是個令人疏忽的地方啊!之後的烏龜們,因為我跟我弟忘記幫他們的家加水,所以都曬成乾了。


 


仙人掌 x 1


宋大胖放棄了動物選擇植物,仙人掌...沙漠植物...偶爾灑幾滴水就好啦!但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天,只見綠色的仙人掌,變成枯黃的仙人掌了...


 


浮萍 x 好多片


這真是人生中的一個傷口,也是飼養生物的底限了...浮萍耶!為什麼在山上的小池塘生長得那麼茂密的浮萍,在我的手上,也能不出幾天就全部掛掉?


 


反正自從「把浮萍養死」這件事成為家人恥笑的對象之後,宋大胖就再也不養其他生物了...


直到這次對這些可愛又肚子大大的乒乓球這麼有感覺(同類相吸嗎= =)


很希望這次能把生命延續的久一點...不然我以後真的不敢養小孩...


by the way...


其實這次..(好慚愧)...一開始還是因為,忘記開過濾器,害一些乒乓球離開了...


 


能對生命負責之前,真的不該養生物啊...連植物都不行...= =

1 則留言: